Top

300多盏LED灯组成“九曲黄河阵” 转出平安和幸福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5-03-06 11:15:50 编辑:雷佳 作者:蔡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00多盏LED灯组成“九曲黄河阵” 转出平安和幸福

  2015年3月5日,是传统的元宵节,来自陕北及在西安的陕北人1000多人,汇集西安市未央区老洼滩村,进行着陕北民间传统的转灯闹元宵活动,他们用钢柱代替高粱杆,用LED灯代替油灯组成的“九曲黄河阵”。九曲阵共有横竖各19共361杆,共367盏灯。阵内九曲回廊,每个方格都走到但也没有重复路,复杂多变,规模宏大, 象征弯弯曲曲的黄河。转完九曲阵寓意着就会求得平安幸福和健康。组织者白永志介绍:“转九曲是陕北民俗,和在西安的陕北人一起转九曲闹元宵是自己多年的一个愿望。“这次举行转九曲活动,求吉祥、求平安,不管有什么样的愿望,希望大家快乐、健康。”

  华商记者 蔡勇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九曲 黄河 平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