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靖边一酒店后厨着火浓烟滚滚 无人员伤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06 16:06: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云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3月5日晚上7时19分,靖边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在靖边县紫靖城生态园林酒店后厨着火,现场火势凶猛,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靖边县公安消防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和21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当晚7时26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酒店后厨的彩钢房已经坍塌,现场浓烟滚滚,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靖边消防中队指导员刘党华立即调派榆炼、榆能化企业消防队四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经询问知情者得知,大火从后堂已经蔓延至楼梯口,起火房间隔壁房屋内有多个液化气罐,已经烧了有10多分钟,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炸。此时,靖边县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于小强和参谋王磊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让消防官兵分成3个小组对大火进行扑救。

  第一小组消防官兵由高喷消防车出两支水枪从酒店后厨旁的屋顶对彩钢房的火势进行压制;第二小组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由靖边县公安消防副中队长褚博带队出一支水枪深入着火后厨内部进行扑灭,同时将后厨内的四个液化气罐转移至安全地带进行冷却,防止爆炸,并在外围设置一名观察哨,防止房屋坍塌;第三小组立刻对火灾现场进行警戒,负责拦截过往车辆并疏散周围围观群众,以防出现意外的人员伤亡。

  随后,榆炼、榆能化企业消防队以及四辆消防车到达现场,指挥员当即下令,由榆炼消防队配合第一战斗小组对外围火势进行压制;由榆能化消防队配合第二小组进行内攻;其余车辆向主战车供水。最终,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险情被成功排除。为防止再次复燃,靖边县公安消防中队安排高喷消防车以及7名消防官兵留守现场,对余火进行进一步处理防止复燃。华商记者 张云飞 通讯员 王飞龙

相关热词搜索:靖边 浓烟滚滚 酒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