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略阳县嘉陵江大桥将拆除 新桥预计今年10月动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07 08:02:52 编辑:秦一乔 作者:王亮 王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拆除嘉陵江大桥时桥面倒下的瞬间,该大桥已经使用了55年 华商报记者 王警 摄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王亮)3月6日下午,随着一声巨响,使用了55年、伴随几代人成长的略阳县嘉陵江大桥首个系杆拱轰然倒下,引来阵阵叹息。

  小赵从小就住在桥边,嘉陵江大桥一直陪伴他长大,“大桥就像我的老朋友,小的时候,每天在桥上来回好多次,现在要拆了,真有点舍不得。”昨日下午,拖着行李,小赵准备乘火车到上海打工,在桥上驻足良久,拍下一张以桥为背景的照片,“再多看看吧,下次回来,就看不到了。”

  今年48岁的文映建住在桥头,他说:“嘉陵江大桥可是全县人民的宝贝。处于宝成线上的略阳火车站,是陕甘川边界上的重要交通枢纽,人们的出行必须先跨过嘉陵江再坐火车到全国各地,而将宝成铁路和县城紧紧相连的就是嘉陵江大桥。”

  得知大桥将要拆除,不少居民闻讯赶来看大桥“最后一眼”,在临时搭建的便桥上,居民纷纷驻足,以大桥为背景拍照留念。

  据略阳县交通局副局长文强介绍,嘉陵江大桥是前苏联人设计的,全长228.66延米,宽12.5米,1957年10月开工,1960年12月建成通车。1981年,经过嘉陵江特大洪水袭击及漂浮物撞击,桥身多处损坏,后经多次维修限载通行。2013年8月又被定性为五类危桥,须立即拆除。从3月2日开始拆除,预计2个月以后全部拆除。新的大桥预计今年10月开始动工,预计2017年建成。

  文强说,他们很理解大家对大桥的感情,所以在建设之前,将四个设计方案公示在网上,让群众说出自己的想法。“最后选定的方案还是跟原来的桥造型几乎一样,群众对桥的感情确实很深。”

相关热词搜索:嘉陵江大桥 略阳县 拆除 王亮 桥边 系杆拱 宝成线 宝成铁路 特大洪水 1957年10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