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访陕西唯一女狙击手 周至人双子座曾是美女学霸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5-03-09 04:18:45 编辑:刘超 作者:宋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50303084456.jpg

席杨九霄在射击训练中

  三八妇女节前,记者在西安公安特警支队,见到了我省唯一一名女狙击手,她到底有多厉害呢?你肯定想不到。

  1988年生的席杨九霄是双子座,爱看电影,爱看书,偶尔还写写文章,是典型的“双子”,外向中带着内敛。言归正传,她是一名女特警,准确地说,是一名狙击手。

  2010年,她大学毕业。名字中的“九霄”二字,是当中学老师的母亲起的,“特霸气吧?”她仰着头,爽朗的笑。

  她是西安周至人,本姓杨,祖父年轻时,被同村姓席的一户人家收养,为报恩,从父辈起,在杨姓前,加了“席”字。

  她的理想是当记者,父亲让她去当兵,3000多人录取30人,我就是抱着应付的态度去考试,没想到歪打正着,把我录取了。”

  2012年,她从部队复员。那年公务员考试,她被特警支队录取。

  昨天采访,遇到了席杨的两位同学,他们说,席杨在大学可是女神级的人,长得好看,学习又好,年年拿奖学金。

  2013年,我省公安特警系统进行大比武。席杨作为唯一一名女狙击手参加集训。为了练手腕,她托着枪瞄准靶位每次要一小时以上,还要静静地趴在地上,保持同一个姿势,一动都不能动。

  席杨说,狙击手要具备在极端的条件下,保持身体和射击精度的稳定性,以保证“在子弹打出去的一瞬间,身体永远是一样的状态”。

  三个月后,她与25名男狙击手竞技,在狙击百米精度射击中,获得第六名。

  这身警服,不仅给她带来了无限的光荣,从此也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穿上这身衣服,就是一种责任,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感,只要社会安宁和谐就是一种回报了。”

相关热词搜索:狙击手 席杨 女特警 九霄 射击精度 美女 双子 特警支队 我省 集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