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急救车被拦病人死亡 手舞切面刀非要讨说法

社会新闻 沈阳晚报 作者:李远 2015-03-09 08:47:41
[摘要]”昨日早上8时,一名男子在大东区东陶路的早市上拦住了一辆要去救人的120急救车,并阻止急救人员下车。”  年轻男子并不满意,双手拿着笊篱不断指着急救车,坚持让司机给一个说法。

  “你别走,你别我了,还想开走吗?你们都下车!”昨日早上8时,一名男子在大东区东陶路的早市上拦住了一辆要去救人的120急救车,并阻止急救人员下车。警察到达现场后,这名男子则快速逃离。此时,楼上的等待急救的患者已经停止了呼吸……

  早市里男子拦停急救车

  3月7日8时许,大东区东陶路黎明百姓超市门前,一名年轻男子双手各拿一个笊篱使劲拍打一辆120急救车,“你赶紧停车,你下来!”超市门前是个早市,马上就围满了人,120急救车司机摇下窗户,男子情绪激动地说:“你知不知道别我车了?你别完我车就走啊?”急救车司机称,没注意,而且也不是有意的,“有人打120,我们是去接病人,有些紧急。如果我们的车要是剐到你的车了,可以拨打122解决。”

  年轻男子并不满意,双手拿着笊篱不断指着急救车,坚持让司机给一个说法。这时,一名年轻女子从后面追了上来拉开情绪激动的男子。女子称,他们驾驶一辆灰绿色的面包车由东向西在最右侧车道行驶,这辆120急救车超车,超车时狠狠地别了一下他们的面包车,“多亏及时踩刹车,不然我们肯定就撞到他车上了。”

  手舞切面刀非要讨说法

  男子被别后很气愤,把车停在原地,下车追赶120急救车,而急救车正好遇到早市行驶缓慢了下来,被男子追上。这名男子的笊篱是从早市上一家卖油条的摊位上拿的。之后,女子使劲地拉住男子,120急救车继续向前开走进入了小区中。

  本以为一场闹剧就这样结束了,可能是该男子越想越生气,随后又从油条摊上拿起一把切面刀,快速跑进120驶入的小区,继续讨要说法。看到男子手中握刀,而且情绪异常激烈,不断地大声呵斥司机,急救车上没有人敢下车。此时,急救车一圈围了不少的居民,听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大家纷纷劝这名男子,“人家也不是故意的,也是着急救人,你也得体谅一下。”甚至有看不下去的居民说:“给执行任务的110、119及120让路,这是基本常识,你难道不懂吗?”

  闹剧结束后病人没了呼吸

  无论大家怎样规劝,该男子仍然不依不饶,拨打120急救热线的家属来到楼下说情也无济于事。无奈下,急救人员和家属都分别拨打了110报警,见到对方报警,男子快速离开小区。当急救人员赶到患者家里时,患者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宣布死亡。此时,距离男子第一次拦住120急救车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

  家属称,患者患有癌症,发现情况不好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对于男子因个人情绪而阻拦急救车的行为,居民纷纷谴责,“太年轻,因为自己不开心就肆意妄为,不管是不是因为他耽误的抢救,他都应该受到处罚!”中午时分,死者被96144车拉走。而对于家属想要如何处理这件事情,由于看到家属正在筹备后事,记者没有进行打扰。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急救车被拦病人死亡

上一篇:叔侄潜伏珠宝店屋顶盗窃 叔叔失足跌死侄子报警后逃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