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俩男子地铁口放下婴儿离开 女婴唇腭裂已被送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3-09 20:59:43 编辑:王振力 作者:胡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事发地点

  华商网讯 3月9日上午9时许,西安地铁一号线康复路站D入口下电梯5米处发现一名女弃婴,引起路人围观。正在巡查的值班站长刘翱立即将这名女弃婴带到车站警务室,并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10分钟后,西安市北方医院医务人员将这名女弃婴送往该院救治。经儿科医生初步诊断,该女婴生命体征基本稳定,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治疗。

  医院儿科宋医生说,经初步诊断,女婴出生大概在24个小时左右,患有唇腭裂。入院时体温偏低,但生命体征基本平稳。考虑到女婴体质虚弱,儿科大夫将女婴放保温箱观察,实行24小时监控。

  据刘站长介绍,从车站控制室视频监控上清晰的显示,9点48分17秒,两名中年男子从地铁D口进入车站,走在前面的男子左手拎着一个黑包和一床棉被,后面一名男子抱着女婴缓慢地走下台阶,这期间没有发现两名男子对话过程,两人进入视频时间仅有4秒钟。

  刘站长说,发现这名女婴时,身上裹着三层棉被,只露出小脸蛋在外面,被子里放着一个奶瓶,奶瓶里装着半杯奶,旁边还夹着一张百元现金。

  现场围观的市民很多,也没人知道这个女婴来自哪个地方,孩子的父母到底是谁?刘站长只好将女婴抱到警务室,通过站台广播寻找女婴亲属。反复播报多遍,未见有人前来认领,最后送往医院救治。

  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通化门站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民警赶赴现场。据办案民警介绍,在女婴身上并未找到有证明身份的信息,已将女婴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同时联系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将这名女婴进行信息登记。

  办案民警称,初步判断这是一名女弃婴,仍通过现场视频监控寻找该女婴亲属,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相关热词搜索:地铁口 女婴 婴儿 男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