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汉阴警方破获特大入室盗窃案 跨四省区涉案120万

安康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吴琛 2015-03-10 05:28:41
[摘要]经过一个月艰苦奋战,汉阴县公安局8名民警押解2名“ 11 · 25 ”跨省特大系列入室盗窃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到陕西、山西、甘肃、宁夏4省区12个市35个县区,指认现场68处,行程14000公里。

  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在汉阴县公安局成功打掉流窜多省入室盗窃作案,涉案达200余起的特大技术开锁盗窃团伙后,经过一个月艰苦奋战,汉阴县公安局8名民警押解2名“11·25”跨省特大系列入室盗窃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到陕西、山西、甘肃、宁夏4省区12个市35个县区,指认现场68处,行程14000公里,涉案案值120万元。多警联动布下“天罗地网”

  据汉阴县公安局副局长谢传坤介绍:2014年秋冬,汉阴警方接连收到群众报案,汉阴县城关镇多个小区有多家被盗,消息蔓延后城区群众对此议论纷纷,平安祥和的县城被盗窃的阴影笼罩。汉阴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经现场勘查比对和综合分析研判,初步确定为作案手段娴熟的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件,极大可能为流窜团伙所为。

  “案件疑点颇多,破案线索缺乏,让侦查人员颇感棘手。当侦查员们不分昼夜寻找有价值案件线索时,盗窃犯罪分子突然销声匿迹,在侦查人员一筹莫展之时,蟊贼似乎故意挑衅警方,在汉阴城区接二连三的犯案。面对各方面的压力,侦查人员们都铆足了劲,纷纷摩拳擦掌,不捉蟊贼誓不休。”汉阴县公安局副局长谢传坤介绍说。

  汉阴县公安局根据局长宁斌指示,由刑侦大队牵头,抽调刑警、巡警、城关、城郊派出所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多警联动加大对城区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同时加强盗窃案件的技术侦查措施,为蟊贼布下“天罗地网”,力争将其一网打尽。

  五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就在汉阴警方专案组民警为破案绞尽脑汁时,盗窃犯罪人员一股脑地扎入了“天罗地网”。11月25日,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两名形迹可疑青年一同进入某小区,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秘密跟踪,发现两人分别在5楼、7楼下电梯分层敲门,随即通知蹲守民警将两人当场抓获,并在两人身上搜出锁把、钥匙模具、锡箔纸、钢针等专业开锁工具。

  经初步审查,张某、贾某(男,24岁,均为陕西省富平县人)两人承认其在蓝云小区套锁入室盗窃行为,并交代三名同伙在汉阴金鑫大酒店内。汉阴警方紧急集合巡特警赶往酒店将其同伙王某、姚某、武某(男,年龄22-24岁,均为陕西省富平县人)三人抓获,现场查获作案小轿车1辆、“苹果”平板电脑1台、现金6万余元。

  “该盗窃团伙屡次作案,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拒不交代犯罪事实。我局抽调办案能手50余名民警成立专案组,轮番与其斗智斗勇,成功突破其心理防线。”汉阴县公安局副局长谢传坤介绍说。

  “截至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汉阴县公安局副局长谢传坤告诉记者说。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汉阴县 入室盗窃案件 警方破获 天罗地网 公安局副局长 侦查人员 苹果 专案组 犯罪嫌疑人 盗窃团伙

上一篇:安康男子持枪打野猪误将朋友射杀 获刑3年6个月 下一篇: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唐志宏涉嫌受贿被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