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月"陕西好人"他们就在你我身边 用行动传递精神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3-11 05:41:10
[摘要]冬天过去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该公司是以加工挂面为主的食品加工企业,他在生产销售中严把质量关,保证消费者吃到放心挂面。先后被评为商洛市、洛南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被推荐为央视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

\

  冬天过去了,春天的脚步近了。眼下,春的气息还不太浓烈,但有这样一群人,读他们的事迹,有着如沐春风的舒适,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用行动传递着一种精神,让我们向这些好人致敬。

  诚实守信类

  张五政 放心挂面暖舌尖

  1970年12月出生,西安市长安区人,西安长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是以加工挂面为主的食品加工企业,他在生产销售中严把质量关,保证消费者吃到放心挂面。2009年7月,公司送到内蒙古的110吨、价值40余万元的挂面因销售商存放不当出现质量下滑,得知对方准备降价处理时,他及时派人拉回当饲料处理。2014年5月,因突然停电,准备销往宁陕的两吨多挂面酸度超标,他要求重新生产合格产品送给客户。(西安市文明办推荐)

  助人为乐类

  何沛

  身残有大爱的 80后女孩

  1984年2月出生,西安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西安雁塔区何沛心理咨询工作室负责人。患肺含铁血黄素沉着症,双腿骨折八次,丧失行走能力。但她从不向命运低头,创立了西安雁塔区何沛工作室,采取电话咨询的方式,向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帮助。2008年,她带领多名残疾人朋友,联合多所高校志愿者,组成了陕西省第一个以残疾人为主体的志愿者组织——残障志愿联盟。

  (西安市文明办推荐)

  卜凡

  一碗热饭传递温暖

  1972年1月出生,彬县北极礼村人。咸阳市秦都区民建会员、咸阳市卜凡鸿渐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陕西省秦都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咸阳河水biangbiang面制作技艺”传承人。从2012年年底开始,每天为5名环卫工提供免费午餐。2013年3月起,无偿给环卫工发放价值2.4万元的爱心餐券2000张,2014年3月,为环卫工人捐赠2000份爱心餐券。去年9月,他在西安建国门里又开了一家分店,在餐厅吸纳十几位残疾人,先后有40余名下岗职工在此再就业。

  (咸阳市文明办推荐)

  蔡瑞杰

  领跑宝鸡公益事业

  1979年6月出生,岐山县人,中共党员,现为宝鸡供电局职工;2013年9月发起创办了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宝鸡公益团队。他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宝鸡新星流浪儿童中心、农村困难群众家、空巢老人家、儿童福利院都能见到他的身影。2013年9月,他整合公益资源成立了宝鸡公益团队群,目前,该团队成员400多人,积极与养老院,福利院,社区孤寡老人等结对帮扶,广泛宣传敬老爱老。

  (宝鸡市文明办推荐)

  黄德培

  致富不忘家乡父老

  1967年8月出生,岚皋县大道河镇魏湾村村民。近20年间,他带领乡邻外出务工1400余人次,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已修了新房,有了存款,有的还买了小轿车。魏湾村公路硬化,他先后出资共5万元。隔壁的向阳村修建村支部活动室,他出资1万多元以解燃眉之急。2010年,他一次性捐助月池小学10万元……十几年间他捐款累计达36万余元。邻里有纠纷他放下自己的事去调解,每年回来都去看望村里的困难群众。

  (安康市文明办推荐)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1970年 biangbiang面 流动邮局 文明办 小家 充电 劳动模范 先进生产者 死信 洛南县

上一篇:陕第4批赴马拉维医疗队15日启程 有医生已三次援非 下一篇:陕今年第一轮8个巡视组已"到岗" 开展1个月专项巡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