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绥德千人流水宴 人们排长龙阵吃羊肉臊子饸饹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11 06:37:31 编辑:刘超 作者:陈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08124.jpg

  3月8日也是农历正月十八,这天是绥德县张家砭乡落雁砭永乐寺庙会的正日子。游乐场上笑声不断,戏场上人山人海,半个足球场大的寺庙广场,人们排起了长龙阵,等待着吃上一碗羊肉臊子饸饹面,红红火火的景象,好似人们正在迎接春天的到来。

  据了解,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七到十九为永乐寺庙会日,庙会由相邻的白家湾村和落雁砭村两个村子共同举办。庙会期间,白天唱戏热闹非凡,晚上转灯红红火火,保佑一年顺利,有个好收成。

  近年来,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庙会正日子也会由两个村子里有能力的人来轮流主办会饭,凡是来看庙会的亲戚朋友、父老乡亲,甚至是路过的人,都可免费吃上一顿流水宴,据悉今年的流水宴超过1000人参加。

相关热词搜索:庙会 流水 饸饹面 寺庙 落雁 戏场 好收成 绥德县 臊子 转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