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教社编成首部中小学足球教材:3D图讲进攻战术

社会新闻 北京青年报 2015-03-12 10:38:21
[摘要]人教社编足球教材,教材还着重对学生团队意识、合作意识、责任意识等品质的培养。

  备受社会关注的“足球进校园”将有教材可依。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人民教育出版社了解,为贯彻国务院、教育部“足球进校园”的部署,在大量前期研究和论证的基础上,由足球教育专家、中小学教研员、一线体育教师共同编写的《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将于本月底编写完成。本套教材涵盖了小学、中学、高中学段,除了对足球知识、技战术技能进行基础性讲授之外,教材还着重对学生团队意识、合作意识、责任意识等品质的培养。值得一提的是,足球教材首次采用了先进的3D图像技术,并配合使用真人画面来体现最佳的足球技巧展示。

  教材共分七册 全面涵盖中小学各学段

  《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共分为七册,其中,学生用书四册,分别为三至四年级、五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高中全一册;教师用书三册,分别为一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高中全一册。

  学生用书为何从三年级开始?对此问题,人教社体育室主任陈珂琦表示,经过前期调研和论证,考虑到一二年级学生较小,阅读理解书目有些困难,在学习过程中,以教师教授为主。

  在内容编排上,教材根据学生认知水平和运动技能形成规律安排相应内容。比如在所有学段的教材中,都涵盖熟悉球性、踢球技术、接球技术、运球及运球过人的学习章节,但具体内容又各有不同。比如在熟悉球性章节,三至四年级学生学习揉球、踩球、脚背正面颠球等基本技能,五至六年级则学习多种部位颠球等相对复杂的技能。

  第123页 下一页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人教社编足球教材

上一篇:上海一交警被宝马车拖行近10米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