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7大调味品抽检合格率92.3% 酱油违规不合格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3-14 07:18:15
[摘要]记者从陕西省食药监局获悉,去年我省共抽检调味品536批次,覆盖了酱油、食醋等7品种,总体合格率为92.3%。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食药监局获悉,去年我省共抽检调味品536批次,覆盖了酱油、食醋等7品种,总体合格率为92.3%。

  为加强对调味品的监管,去年我省抽检了酱油、食醋、酱类、固态调味料、半固态调味料、食用调味油、鸡精调味料等7个品种,抽检监测了重

  金属、食品添加剂、品质指标、非法添加、微生物污染以及霉菌类生物毒素等6类项目,针对不同产品分别检测14-30个项目。

  检测结果显示,酱油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超范围使用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及氨基酸液态氮不达标。根据国家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规定,酱油中不得添加甜蜜素、糖精钠等甜味剂,长期摄入量多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使食欲减退,也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氨基酸态氮指以氨基酸形式存在的氮元素的含量,国家规定酱油中氨基酸态氮最低含量不得小于0.4g/100ml。

  http://www.hsw.cn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酱油 甜味剂 食欲 氨基酸态氮 我省 分泌 总体合格率 微生物污染 HSB 糖精钠

上一篇:2015年陕西省将支持国有企业的棚户区改造工作 下一篇:清明节4月4日-6日休3天 高速将免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