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会:养老、高考等九大改革时间表现已明确

综合新闻 华商报 2015-03-14 07:25:50
[摘要]两会上,从退休、养老金到高考、医疗,再到利率市场化、税收法定,一系列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改革时间表得以明确。高考:今年全国性鼓励类的加分项目全部取消,明年高考将实行全国25个省份统一命题。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7000 定制,3元/月!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两会上,从退休、养老金到高考、医疗,再到利率市场化、税收法定,一系列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改革时间表得以明确。

  退休:延迟退休方案将在2015年制定出来,2016年在报经中央同意后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的情况修改完善,20

  17年正式推出。

  养老:全国养老金统筹方案力争在2015年出台。

  高考:今年全国性鼓励类的加分项目全部取消,明年高考将实行全国25个省份统一命题。

  行政审批:2015年将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

  医疗:今年在100个城市进行公立医院改革,破除以药补医。

  公路收费:收费办法改革2015年提上日程。目前已对收费调整进行前三轮调研,今后将进行体制性改革,同时也将加强收费公路的管理。

  利率市场化:存款利率上限今年可能放开。

  房地产:房地产税立法或2017年完成。

  税收:税收法定2020年之前全面落实。

  据新华社

  http://www.hsw.cn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高考 2015年 利率市场化 存款利率上限 公路收费 HSB 房地产税 命题 体制性改革 移动用户

上一篇:人大代表黄俊:建议将养老住房纳入保障房范围 下一篇: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要创新农业经营方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