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要和宠物一起飞 记得买标准航空箱

国内 重庆晨报 2015-03-14 10:47:17
[摘要]航空箱里装着企鹅。解玥说,带宠物猫狗一起坐飞机请先确定好航班,打电话询问该航班是否是有氧货舱,可否运宠物。据重庆航空货运部负责人介绍,空运这6只企鹅,需要花费千元。

企鹅在航空箱里好奇地向外张望。

企鹅在航空箱里好奇地向外张望。

  企鹅在航空箱里好奇地向外张望。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航空箱里装着企鹅。

  航空箱里装着企鹅。

  提醒> 要和宠物一起飞 记得买标准航空箱

  提醒> 要和宠物一起飞 记得买标准航空箱

  重庆航空货运部负责人解玥提醒,如果你家的宠物需要空运,请一定记得购买标准的航空宠物箱,各大宠物市场就能买到。不然,小家伙很有可能为此飞不了。

  解玥说,带宠物猫狗一起坐飞机请先确定好航班,打电话询问该航班是否是有氧货舱,可否运宠物。如果确定,请提前2到3天,到检疫部门开具检验检疫证。

  乘机当天,提前4至5小时到机场,把宠物装好,送到机场航空货运部,交给航空公司货运代理,手续齐备安检通过后,你的宠物就可以和你坐同一班飞机了。

  垫冰块 住航空箱 乘货仓 6只小企鹅就这样飞回家

  在参加了金佛山冰雪节后,它们昨天从重庆返回大连,空运费用上千元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欧阳玉姝 昨天,重庆航空迎来了一帮特殊的“乘客”,6只南极白眉企鹅。小家伙们今年元旦“受邀”参加了南川金佛山冰雪节。如今,它们要坐飞机返回它们大连的家。

  企鹅是寒带动物,在运送中保持低温尤为重要。昨天上午11点,一辆中型卡车缓缓驶进重庆航空货运中心。打开货仓门,一股寒气扑面而来。原来,为了保持低温,陪同人员事先在货仓底部铺好了冰块,六只企鹅已乖乖地在各自的航空箱里安顿好了。

  航空箱比标准运送宠物猫狗的稍大些,四周都有网状透气孔。白眉企鹅身长60到80厘米,在箱子里能完全直立,张开双臂也绰绰有余。

  据护送六只小家伙回程的彭先生说,他在每个航空箱底部,放了两包大冰袋,“冰袋能让航空箱24小时保持在10℃左右。”

  小家伙们饿了怎么办?彭先生说,航空箱底部有水槽,备好了少量的鱼料。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不会饿着他们。

  企鹅们在飞机上坐哪里?首先,申请活体空运前,必须确定这个航班是有氧货运舱,小家伙们跟其它货物一起,“乘坐”货运舱回家。货舱和客舱的供氧系统一样。

  这六只企鹅是幼年时从新西兰引进到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的,已在那里安家5年了。今年元旦,被借到南川金佛山参加冰雪节,南川还特地为这群小家伙修建了企鹅屋。小家伙们在重庆呆了两个月后,于昨天下午经南京回大连的家。

  据重庆航空货运部负责人介绍,空运这6只企鹅,需要花费千元。为了确保小家伙们的安全,重庆航空特别开通了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了企鹅上下飞机手续交接准备的时间。

  运送企鹅的货车内铺着冰块。(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航空箱 企鹅 宠物猫 宠物市场 一起飞 小家伙 航空货运 乘客 乘坐 受邀

上一篇:按摩店“头牌”被抓 核实身份时竟是男儿身 下一篇:高速路上躺袋百元大钞 司机纷纷停车发现是冥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