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最高检相关负责人:减刑、假释等工作存在问题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3-15 07:49:58
[摘要]昨日,最高检刑事执行检察厅厅长袁其国在谈及减刑、假释等工作存在的问题时表示,职务犯罪罪犯、金融犯罪罪犯、涉黑犯罪罪犯等罪犯中的“有权人”、“有钱人”,减刑幅度大,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比例高。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7000 定制,3元/月!

  昨日,最高检刑事执行检察厅厅长袁其国在谈及减刑、假释等工作存在的问题时表示,职务犯罪罪犯、金融犯罪罪犯、涉黑犯罪罪犯等罪犯中的“有权人”、“有钱人”,减刑幅度大,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比例高。

  最高检2014年3月在全国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专项检察活动。袁其国指出,专项检察活动历时9个月,重点针对在监狱服刑、看守所服刑和监外社区矫正的职务犯罪罪犯、金融犯罪罪犯、涉黑犯罪罪犯等重点罪犯,以及群众有反映、有举报的其他服刑罪犯,发现和纠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中存在的违法问题,严肃查处背后隐藏的权钱交易、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等腐败问题。

  据介绍,从专项检察活动情况来看,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确实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漏洞,突出表现在职务犯罪罪犯、金融犯罪罪犯、涉黑犯罪罪犯等罪犯中的“有权人”、“有钱人”身上,他们较之普通罪犯减刑间隔时间短、减刑幅度大,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比例高,有的罪犯采取假计分、假立功、假鉴定等手段违法获取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从薄弱环节来看,就减刑、假释而言,主要是计分考核、立功受奖环节,容易出现假计分、假立功等问题;就暂予监外执行而言,主要是疾病诊断鉴定环节,容易出现假鉴定等问题。

  袁其国表示,最高检制定了《人民检察院办理减刑、假释案件规定》和《关于对职务犯罪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实行备案审查的规定》,与有关部门联合出台了《暂予监外执行规定》,明确要求检察机关对六类减刑、假释案件一律进行调查核实,对罪犯的悔改表现、考核计分、奖惩情况、鉴定材料等进行全面的调查核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作用,确保刑罚变更执行合法、公正。中新

  http://www.hsw.cn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减刑 罪犯 刑事执行 假释 职务犯罪 有权人 有钱人 涉黑 最高检 检察机关

上一篇:踩着红毯去植树湖南多位官员被通报批评(图) 下一篇:我国今年建设食品安全信息平台 加强源头治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