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我国今年建设食品安全信息平台 加强源头治理

国内 华商报 2015-03-15 07:50:40
[摘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5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其中提到,要建设统一高效、资源共享的国家食品安全信息平台,加快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程可追溯。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7000 定制,3元/月!

  据新华社电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5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其中提到,要建设统一高效、资源共享的国家食品安全信息平台,加快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程可追溯。

  加强源头治理,深入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采取完善标准、制定行为规范、加强抽检、建立

  追溯体系等措施,综合治理农药兽药残留超标问题;紧扣食品安全问题多发的品种、领域开展综合治理,加大对婴幼儿配方乳粉、肉制品、食用油等重点大宗食品的监管力度;加强对食用农产品主产区、食品加工业集聚区、批发市场、农村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以及学校食堂、旅游景区、铁路站车等场所的监督检查;持续开展“餐桌污染”治理,推进食品安全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工作。

  加快推动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健全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加快形成符合我国国情和国际通行做法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建设统一高效、资源共享的国家食品安全信息平台,加快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程可追溯。加快完成农产品和食品安全监管机构改革任务,建立重心下移、保障下倾的工作机制,完善基层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和责任体系,打通“最后一公里”。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扩大食品质量安全授权制度试点,建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风险问题报告制度和全过程质量安全记录制度。依法及时公布严重违法食品生产经营者相关信息,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

  http://www.hsw.cn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质量安全 安全信息 食品安全法 食品安全问题 食品生产经营者 餐桌污染 食品加工业 2015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信息平台

上一篇:最高检相关负责人:减刑、假释等工作存在问题 下一篇: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云南续 中方严厉谴责敦促缅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