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云南续 中方严厉谴责敦促缅甸

国内 华商报 2015-03-15 07:52:48
[摘要]13日下午,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大水桑树村正在甘蔗地作业的无辜平民4死9伤。范长龙强调,希望缅方从维护中缅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置有关事件,共同维护中缅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缅军高层要严格管控约束部队,绝不能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否则,中国军队将采取坚决果断措施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7000 定制,3元/月!

  13日下午,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大水桑树村正在甘蔗地作业的无辜平民4死9伤。

  我外交部:中方严厉谴责该事件敦促缅

  方彻查并通报结果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13日晚紧急召见缅甸驻华大使提林翁,就缅军机炸弹造成中方人员死伤提出严正交涉。

  刘振民指出,缅甸军队同缅北果敢地区有关武装团体在中缅边境地区持续交火,缅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中方无辜平民死伤。中方对此表示严厉谴责,敦促缅方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向中方通报结果,严惩肇事者,妥为处理善后事宜,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切实维护中缅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中央军委:缅方要严惩肇事者向死伤者家属道歉并赔偿

  14日下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就缅军机炸弹造成中方人员伤亡紧急通话。范长龙说,近期,中缅边境地区多次发生缅军机越境,缅军炮弹航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中方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对此反应强烈。

  范长龙指出,缅方要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严肃认真对待此事,严惩肇事者,向死伤者家属道歉并赔偿,向中方作出交待。范长龙明确要求,缅军高层要严格管控约束部队,绝不能再次发生此类事件。否则,中国军队将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保护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敏昂莱表示,缅方理解中方感受,将尽快派人与中方一起进行认真调查,妥善解决问题,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缅军愿与中方一道全力推进两国两军友好合作。

  范长龙强调,希望缅方从维护中缅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置有关事件,共同维护中缅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中国空军:组织多批战机起飞对缅甸军机警告外逼

  14日早间,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表示,中国空军在13日组织多批战机起飞,对向我境抵近飞行的缅甸军机进行跟踪、监视、警告、外逼。

  申进科说,中国空军常年保持高度戒备,严密监视空中动态,近一时期重点加强了中缅边境地区空情监控。中国空军将采取措施加强中缅边境空中应对行动,严密关注空情动态,维护国家领空主权。据新华社

  http://www.hsw.cn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军机 炸弹 平民 空军 缅甸 缅军 中缅边境 关系大局 中央军委副主席 中国军队

上一篇:我国今年建设食品安全信息平台 加强源头治理 下一篇:“史上最牛辣条”火了 质量安全卫生问题引担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