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小病大修”牟取暴利 奔驰等4S店被曝光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5-03-16 11:13:14
[摘要]报道称,变速箱出现问题后,路虎没有正面回应,而是把原因推到了中国消费者身上,称是因为车主“开车太着急”。

\

  汽车4S店维修黑幕。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

  运营商成骚扰电话泛滥的背后帮凶。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

  网购的假身份证和银行卡。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中新网3月16日电综合报道,2015年央视3.15晚会昨晚播出,央视通过调查、暗访为消费者揭露了有一批企业、服务坑害消费者的行为,其中不乏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等知名车企的4S店维修黑幕,也有路虎极光变速箱故障问题。

  “小病大修”牟取暴利

  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等4S店被曝光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被曝存小病大修、牟取暴利等问题,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央视记者调查发现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会故意虚报和夸大车辆故障,从中牟取暴利。一简单故障的汽车(点火线圈插头松动,重启系统即修复)但在这些4S店,却要消费者更改火花塞等各种大修,其中奔驰维修费报价近万元。

  对此,东风日产发表声明回应称,公司高度重视并紧急成立专项工作组展开调查。声明表示,将加强对终端服务行为的监督,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后续的调查进展将会及时与社会各界及广大东风日产车主进行沟通。

  奔驰在回应中表示,“个别经销商的不当行为”是对消费者利益的侵害,奔驰公司将立即开展彻查并敦促有关经销商进行整改。此外,还将进一步在经销商网络严格规范售后维修操作,避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路虎极光变速箱故障频发

  公司竟称是因为车主“开车太着急”

  据央视3 15晚会报道,多位车主的路虎揽胜极光频频出现变速箱故障,表现为在路上正常行驶时突然停车,或倒档失灵。全国类似案例不计其数。虽然这被诊断为变速箱故障,但部分车主说换了两次变速箱仍故障频发。

  报道称,变速箱出现问题后,路虎没有正面回应,而是把原因推到了中国消费者身上,称是因为车主“开车太着急”。此外,路虎公司还在自己的中文官方网站上,突出强调路虎的专业品质。

  央视评论称,路虎更应当对自己的产品负责,不能仅仅把专业精神说说而已。毕竟,车的质量好坏直接关乎到人的安全。

  针对被曝光的问题,路虎中国发表声明,称对此深表歉意,同时表示对故障批次进行了软件升级,而目前在售的国产和进口揽胜极光车型变速器已在最新状态,不存在故障批次问题。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诈骗电话幕后推手

上一篇:山东不法厂商调和有毒汽油 质检部门连夜查处 下一篇:官方谈阜阳地震:损伤较重与房屋质量等因素有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