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工大获得丝绸之路男篮邀请赛冠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3-16 12:06:34 编辑:白玫 作者:孙元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学生篮球比赛最不缺的就是速度。_副本.jpg

  2015年陕西省首届“陕西中鼎杯”丝绸之路男子篮球邀请赛昨晚落下帷幕。在最受关注的决赛中,坐镇翱翔体育馆的西北工业大学男篮最终以82:70力克中国矿业大学男篮,获得本届比赛冠军。

  本届比赛从3月10开战,共有河南大学男篮、中国矿业大学男篮、陕西中鼎男篮、陕西黄河矿业男篮、陕西长安CA男篮、西安体育学院男篮、西安工业大学男篮和西北工业大学男篮参赛。经过小组循环赛和晋级,中国矿业大学男篮和西北工业大学男篮进入决赛。

  决赛一开场,远道而来的中国矿业大学先入为主,依靠犀利的快攻和外线远投,迅速确定了10:2的领先。中国矿业大学男篮球员田哲玮依靠出色的个人技术,在随后一次近乎全场的运球快攻后,扣篮不中,才结束了客队这波令人窒息的得分潮。西北工业大学男篮球员李雨杭先是打出了2+1稳住球队,随后左亮独闯篮下连续得手,让西北工业大学男篮在首节顽强反超比分。

  进入第二节时,西北工业大学男篮23:19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两队场面胶着,落后的分差也改变不大,西北工业大学男篮勉强以41:35的微弱优势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中国矿业大学在外线频频尝试三分球,在两队打成43:43平之后,西北工业大学男篮也因为体能下降,只能和对手僵持这比分。53:53平之后,双方你来我往,你能依靠对手失误来抓到领先。进入第四节之前,西北工业大学65:62领先。

  最后一节成了肉搏战,双方球员在三秒区内的胶着扩大至半场,全幅人盯人防守让每次进攻都显得艰难异常。第三节时间里雪藏了部分主力的西北工业大学,依靠李雨杭和雷少将以及左亮的多点得分,渐渐扩大比分优势。终场前,西北工业大学男篮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李雨杭得到全场最高分21分。

  比赛中也吸引了多位国内篮球名人的参与和观战。作为国内首位国际级技术代表,周江安不但担任本届比赛的技术代表,也执法最后的决赛。广受省内球迷尊敬的原陕西东盛男篮队长刘敬彬也到场观看了比赛。

  赛后颁奖仪式上,陕西省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陕西篮球协会名誉会长董小龙等嘉宾为获奖球队颁奖。

  陕西篮球协会会长王立彬在颁奖仪式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随着国家顶层设计要求的体育行业简政放权,单项体育协会在地域间的功能将迅速增强。此次协会承办丝绸之路篮球邀请赛也是为随后承办更高级别比赛熟悉流程锻炼专业队伍。“丝绸之路背后是两路一带的共荣互通,除了经济上的宏观沟通合作,也有文化体育上的交流聚集。这次比赛的球队多是国内球队和大学生球队,我们目前已经在准备丝绸之路上多个国家队的大丝绸之路男篮邀请赛,重现历史和建设未来,让历史上灿烂的大唐西市多国交流场面再现。”

  陕西篮球协会副秘书长杜旭介绍说,本届比赛在志愿者流程把控和现场秩序引导以及客队接待等方面都有经验积累。赛后也会举行多服务体系的总结检讨,力争形成自有的标准操作手册,为随后的大赛承办积累经验和预案。

  华商记者 孙元华 文图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邀请赛 男篮 冠军

表达看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