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国内 新华网 2015-03-17 13:40:38
[摘要]2007年0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07年7月起兼任中国石油集团安全总监。

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据中纪委消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廖永远曾因大连油管爆炸被记过】

  2010年,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原油库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在灭火过程中,1名消防战士牺牲、1名受重伤。国务院对后续的调查处理报告作出批复,认定包括这起事故在内的4起事故均为责任事故,给予时任中石油副总经理廖永远记过处分。(中新网)

  廖永远号称“西北虎”:有人向巡视组实名举报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3月16日再爆人事地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当天发布消息说,集团二把手,有着“西北虎”之称的总经理廖永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3月1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有分析指出,巡视刚满半月,廖永远即被查,这显示了中纪委的新年反腐加速度。

  有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透露,在巡视组入驻之后,中石油内部一些管理层便开始对其进行实名举报。至于现年52岁的廖永远被带走的具体时间,目前尚无确切消息。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廖永远此次被查非常突然,之前集团内部已经认为石油高层反腐基本收尾,结果爆出二把手被抓之后,顿时人心惶惶。由于廖永远坐上二把手后提拔了不少亲信,此番被查,意味着中石油反腐已揭开新序幕,未来不排除有不少司局级高管落马。

  至于被查原因,有分析称或与工程项目有关。廖永远长期主管油气管道,手握工程建设大权。前述知情人士称,在就任集团总经理之前,关于廖永远的举报材料便已经开始流传。

  就廖永远的为人,中石油内部人士称,“非常有野心”。廖永远非常在意媒体的报道,比如中石油集团旗下的中国石油报,廖永远就关心自己的报道位置、篇幅是否与集团的一把手周吉平对等,“非常想上位”。

  简历:

  廖永远,男,1962年生,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先后毕业于江汉石油学院(现长江大学)钻井工程专业和华东石油学院(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

  1982年8月参加工作;

  1996年06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新区勘探开发事业部副主任;

  1996年11月任塔里木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党工委副书记;

  1999年02月任塔里木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指挥、党工委副书记;

  1999年09月任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工委书记;

  2001年10月挂职任甘肃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2004年0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2004年4月兼任川渝地区石油企业协调组组长,四川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

  2005年1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2007年0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07年7月起兼任中国石油集团安全总监,2008年5月起被聘任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2013年05月13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廖永远被举报

上一篇:央视辟谣315晚会延迟原因:因安排了总理记者会节目 下一篇:被分隔在世界两端的中国双胞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