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2015中考体育咋拿高分 视频攻略任性首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18 04:02:13 编辑:刘超 作者:孙元华 闫文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1.jpg

  今年中考的体育考试在即,如何更清晰了解考试科目,做好考前冲刺准备?由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录制的中考体育标准教程明日上午10时许将在华商网上线。教学视频包括此次全省中考体育的全部项目,准确清晰的教学内容将直接提供给备考考生和家长。

  《陕西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标准测试评定,由受委托的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体育学院等多所高校联合研究制定。作为其中主力,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完成了方案最后编写和全省体育考试监考培训工作。

  为教学和考试统一标准,去年末省内各区县中考体育主考官曾集中在陕西师范大学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并利用中考体育标准教程视频进行了全程教学。将在华商网上线的视频正是来源于此,应届考生和学校可以依此组织考前培训锻炼,目前在校的初二初三学生也可以参照教程,适当加大自己在各项目上的专项运动。

  参与教程摄制的示范者皆为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专项运动大学生,教程编排和拍摄指导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中考体育项目的专家组成员。学校和考生可以根据标准教程对照自己的备考训练以及动作规范,运动锻炼属于肌肉记忆,在保证安全前提下考前适量训练和运动只要有好处。

  目前省内各地市陆续公布了中考体育细则,除选择篮球项目的西安市考生需注意考试出发点变更为中线端外,暂时省内其他中考体育测试项目尚未有改变。

  华商报记者 孙元华/文 闫文青/图

 

        陕西省2015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点击查看视频)

 

        1、中长跑(1000米、800米)200米游泳

 

        2、50米跑、立定跳远

 

        3、篮球

 

        4、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前掷实心球

 

        5、排球

 

        6、足球

 

        点击下载:陕西省体育中考服务手册 

 

相关热词搜索:2015中考体育 陕西2015中考体育 中考体育标准教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