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草滩老街两处待拆建筑 早列入"近现代代表性建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3-20 05:12:09
[摘要]草滩老街待拆,七旬村民陈群劳自费出了回忆录回忆老草滩,记录村子从解放前到现在的变化,给后人一个留念。

  草滩老街待拆,七旬村民陈群劳自费出了回忆录回忆老草滩,记录村子从解放前到现在的变化,给后人一个留念(华商报3月16日A09版报道)。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未央区文物局了解到,草滩老街上的两处建筑点,2009年已列入“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之“近现代代表性建筑”保护内容。

  3月15日,73岁的草滩街办村民陈群劳带华商报记者探访了待拆的草滩老街。老街上有不少计划经济时代废弃的老建筑。一家修车铺挂着“草滩公社服务社”的牌子,约有70年以上的历史。而旁边一个老房子墙面上,“深挖洞广积粮”的标语已模糊不清。

  华商报报道后,未央区文物局派人查看了解情况。未央区文物局相关负责人称,“草一村供销社”“草一村墙面带文革标语建筑”等两处建筑点,已于2009年列入“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之“近现代代表性建筑”保护内容,应在拆迁中予以保留、保护和利用,进行修缮。这两处建筑点,“草一村供销社”是指写着“发展经济保障供给”的供销社两层建筑,“草一村墙面带文革标语建筑”是指在草滩公社服务社旁写着“深挖洞广积粮”的一处建筑。

  对卫生院、医药公司等具有“村街记忆”的其他几处老房子,由项目单位研究能否作为“村街记忆”内容予以修缮和利用。

  未央区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近期省市传统民居和传统村落申报调查中,未央区30年以上的传统建筑已极其稀少。目前已向草滩街办和“草滩老街”所属村发函,按照国家省市关于保护传统老建筑的要求,做好保护工作。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老街 近现代 未央区 草一村供销社 深挖洞广积粮 墙面 文物局 老建筑 2009年 文物普查

上一篇:大荔一女童被油烫伤 临潼西安两地交警接力送医 下一篇:曝城管向摊贩无票收费追踪 4便衣男为城管监督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