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童掉汉堡母亲暴打 全程被监控录像记录下来

社会新闻 中国日报网 2015-03-20 09:53:55
[摘要]在湖北省一家餐馆内。越来越多虐待儿童的事件和近期温岭虐童事件的爆发,引起了人们对于设立虐童罪的强烈关注。

  调查显示,中国约4成的儿童曾受到过不同形式的虐待,有4.4%受到过多种严重虐待。同时,媒体还披露,太原、虐待儿童温岭虐童女幼师都曾有不同程度的社会不满情绪。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著名律师刘晓颖也认为,虐童行为入刑,是放宽虐待儿童的入罪标准,“将没有造成死伤但是性质恶劣的,或者有可能对儿童造成伤害的行为予以定罪,这是法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刘晓颖:“虐童”的定义比很多家长想象得宽泛。“除了身体虐待外,儿童营养不良、缺乏适当的住所、照顾和监督不够、忽视儿童的基本医疗照顾、使儿童失学、剥削儿童劳力或者工作过度、精神虐待与疏忽等等,都有可能涉嫌虐童罪。”她说。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男童掉汉堡母亲暴打

上一篇:老夫妻杀死吸毒儿子 检方同情但不宽恕"为民除害" 下一篇:副校长救落水女后悄然离去 为学生上生动一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