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媒:香港法院下令冻结俏江南董事长张兰资产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时间:2015-03-20 11:50:28 编辑:王垚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66.jpg 

        外媒称,CVC Capital已获得了一项冻结一名中国餐饮集团老板资产的法院命令。这名老板行事张扬,去年将自己公司的多数股权作价3亿美元出售给CVC这家欧洲私人股本集团。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20日报道,法院在3月6日发出的命令针对张兰和另外两个被告,即Grand Lan Holdings Group (BVI) Limited和俏江南发展有限公司(South Beauty Development Limited)

  去年4月,CVC宣布获得张兰旗下的俏江南(South Beauty)餐饮连锁企业83%的股份,但现在双方卷入了一起仲裁案。

  香港高等法院(Hong Kong High Court)法官钟安德(Justice Andrew Chung)在解释其授予这一命令的决定时,驳回了张兰关于“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存在资产散失的切实风险”的主张。

  相反,钟安德法官指出,“(CVC)已经支付了极为可观的款项,至今仍无从得知这些款项的下落……钱当然是一种流动性较强形式的资产。”

  这一禁制令被授予CVC的投资工具——甜蜜生活美食集团(La Dolce Vita Fine Dining Company),并将在下一次开庭之前持续有效。法官还下令被告披露某些信息。

  法官在为自己的决定提供理由时,并未透露CVC与张兰之间的纠纷细节。

  对CVC来说,俏江南只占其第三只亚洲收购基金的不到2%,该基金是在2008年募集的。自那以来,该基金已向投资者返还52亿欧元现金,其中包括去年返还的20亿欧元,这使其成为亚洲表现最佳的私人股本投资工具之一。

  CVC拒绝发表评论。《金融时报》记者一时联系不上张兰请其置评。

  据熟悉相关交易的知情人士透露,CVC为获取俏江南的控股权支付了3亿美元。去年宣布这笔交易时,CVC大中国区业务负责人梁伯韬(Francis Leung)曾形容俏江南为“中国中高端餐饮业的领跑者之一”,还称赞了张兰和她的总裁安永。

  “我们对张兰女士和安永先生领导的俏江南管理团队评价极高,并对他们深厚的行业洞察力和知识以及强大的执行能力留下深刻印象。”梁伯韬当时说,“我们有信心与这个管理团队一起开发俏江南的品牌,使它的潜力发挥到极致。”

  当时梁伯韬还表示,张兰将继续担任俏江南董事长,并“与CVC团队合作,继续在设定俏江南的战略方向上发挥重要作用”。他补充说,安永将继续担任公司总裁和执行董事,“负责俏江南的日常运作”。

  

相关热词搜索:香港冻结俏江南张兰资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