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被拐26年后与生母团聚 养母以泪洗面(图)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天宇 杨雪 罗尹 2015-03-20 13:45:09
[摘要] 被拐儿童获解救,旧伤愈合新伤再起,虽说养父母一方作为买方有着不可推脱的法律责任,但在一定程度同样是受害一方。

  失孤家庭

  3月19日中午,在内江市东兴区蟠龙路的一家餐馆内,兰明秀和儿子李伟与亲戚朋友相聚。饭桌上有一位特殊的宾客——兰明秀同村的高中发,今年57岁的他在失去儿子的第20个年头,与儿子重逢。

  7年前,他和兰明秀经历着同样的人生:失子之痛、寻子之难、认亲之喜,他们同样需要面对的,是被偷拐走的亲情。7年后,高中发学会了尊重,尊重孩子的选择,以及养育孩子20年的另一个家庭。

  儿子发帖寻生父他担心亲情难拾

  高中发回忆,当在重庆江北机场与儿子第一次见面时,有人曾问“心情如何?”而他的回答却是“高兴不起来,悲伤已过时”。近20年的寻子之路,高中发完全靠着一股信念在支撑,即使打听到的情况再恶劣,只要“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2008年下半年,兰明秀从网上获得一条寻找亲生父母的线索:“1984年—1986年出生,四川人……”这与儿子李伟颇为相似。一番周转之后,这个在网上发帖24岁的男子最终却被意外证实,这是高中发的失散20年的儿子高毅,小名“丁丁”。

  “是我儿子在发帖找我们。谢天谢地!”让高中发备感欣慰的是,儿子一直没忘寻找亲生父母。事后,高中发得知,丁丁从小就知道自己的身世,一向调皮的他在挨骂时,也会被扣上“捡来的孩子”。回到东兴区白合镇老家,丁丁还记得那些熟悉的场景。今年31岁的“丁丁”,其中有20年的时间没在亲生父母身边,不免担心“重拾亲情还亲吗?”

  不改回儿子的姓现在和养母打打麻将

  与儿子相认后的7年里,高中发说,他们夫妇与儿子的关系、与养父母的关系都十分融洽。“儿子现在在浙江杭州上班,养父母在福建将乐县余坊乡。”

  失而复得之后,高中发不是去强求,而是去尊重。“让他姓肖,不改名字了,以后随便他安家在哪里,只要有他的信息。”高中发言语诚恳,一定要让儿子报答养父母20年的养育之恩。

  高中发说,儿子虽然不在自己身边,但几乎每天给亲生妈妈打一个电话。“跟我打电话少一些,但父子的感觉还在。”从2009年相认至今,高中发夫妇与丁丁的养父母保持着较为密切的来往,还坐在一桌打麻将,“打麻将的话,连输几把也有人会发脾气。”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男子被拐26年

上一篇:四川90后男子表演电钻钻太阳穴 曾拜师少林 下一篇:山东寿光“11·16”重大火灾事故26名官员受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