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被拐26年后与生母团聚 养母以泪洗面(图)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天宇 杨雪 罗尹 2015-03-20 13:45:09
[摘要] 被拐儿童获解救,旧伤愈合新伤再起,虽说养父母一方作为买方有着不可推脱的法律责任,但在一定程度同样是受害一方。

333.jpg

李伟、兰明秀母子回内江拍下全家福

  《卧底人贩子26年后她找到儿子和孙子》后续

  一个被拐儿童牵系着两个家庭,对于亲生父母而言,血缘关系不可割舍。对于养父母而言,养育亲情难以离弃。

  被拐儿童获解救,旧伤愈合新伤再起,虽说养父母一方作为买方有着不可推脱的法律责任,但在一定程度同样是受害一方。

  19 日,内江东兴区白合镇的夜晚特别安静,但兰明秀彻夜未眠。

  26年的时光如同一部影像带在不断回放:为了寻找儿子,她离婚,背井离乡,卧底人贩子家中,趴在窗前偷听,冒着被杀的危险闯进人贩子的村庄,打听儿子的消息。她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如果26年前儿子李伟没有被拐,也许她会和丈夫在白合镇一辈子过下去。

  而现实却是,儿子在4岁时被拐卖到1000多公里外的河北清河县,在别人的家庭里长大,成家立业,慢慢遗忘了过去。

  26年后,李伟与母亲兰明秀、父亲李良贵在内江相认。此前很长一段时间,这三人分属于三个不同的家庭。三人重逢,却难以再组成一个家庭。今天(3月20日),李伟和兰明秀将返回广州,几天后,他将回到河北,回到养母身边。刚重逢又分开,兰明秀舍不得,但不得不遵 从 儿 子 的 选择。儿子说,自己也舍不得,但他放不下家里的养母。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男子被拐26年

上一篇:四川90后男子表演电钻钻太阳穴 曾拜师少林 下一篇:山东寿光“11·16”重大火灾事故26名官员受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