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伊斯兰国”将1600年前古老请真寺炸成废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15-03-20 14:55:59 编辑:秦一乔 作者:佚名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日前在伊拉克巴克迪达炸毁了Mar Benham清真寺。(网站截图)

  中国网3月20日讯 据英媒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日前在伊拉克巴克迪达炸毁了Mar Benham清真寺,这座寺庙建于4世纪,距今已有1600年的历史。

  从当地居民拍摄的视频看,极端组织用炸药将这座古老的清真寺炸成了一片废墟。事发地点距“伊斯兰国”控制下重镇摩苏尔只有20英里。

  据悉,Mar Benham清真寺由亚述国王 Senchareb所建,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基督徒和穆斯林来此拜访。寺庙被摧毁后,其中的僧侣们被迫转移到了临近的基督教村镇。

  此前已有多份报道显示,“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大肆毁坏基督教文明,摧毁了许多珍贵文物。这些举动令舆论哗然,也引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重视,要求安理会将伊拉克遗产保护纳入安保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清真寺 伊斯兰国 极端组织 截图 Benham 寺庙 IS 伊拉克 Mar 废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