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合成官员淫秽照勒索30万 涉嫌敲诈勒索被捕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作者:陆青青 陈冠余 季金晶 2015-03-20 15:05:45
[摘要]去年7月,淮安市政府机关领导中有21人都收到了一条奇怪的短信,发信人自称是纪委家属,向每个人发来一张含有对方头像的淫秽照片。

  去年7月,淮安市政府机关领导中有21人都收到了一条奇怪的短信,发信人自称是纪委家属,向每个人发来一张含有对方头像的淫秽照片,并声称,只要给他账户打去30万元,便可平息此事。不过,没有一位收到短信的官员搭理他。近日,发短信的人谭某因为涉嫌敲诈勒索,在淮安市淮安区法院受审。

  谭某是长沙人,85后,几年前打牌认识了朱某。去年,谭某跟朱某聊天时,朱某说利用艳照敲诈政府官员很赚钱,提议干一票,两人便开始分工合作。朱某负责在网上购买政府官员的联系方式,谭某负责利用PS软件进行修图。谭某从网上下载黄色图片,然后在网上搜索官员的照片,把官员照片的头像PS到黄色照片上。

  制作完照片后,谭某利用买到的手机号,给各个官员发短信息,“×××局长,你好,我是省纪检委家属,在对你的调查中,发现你生活作风不检点,严查下去将影响你的前程,限你×月×日前,汇款30万至以下账号。”短信内容还附上了PS的图片。

  去年7月,谭某向淮安市政府机关的21位官员发送了这样的消息,对于不同的官员,敲诈的金额从3万到30万不等。不过,就在他发完短信之后,苦苦等了一个多月,账户上没有等来一分钱,反而等来了公安民警。

  受审时,谭某表示,那段时间自己的老婆正好要生孩子,而且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没钱花,想借此赚点钱。

  办案过程中,公安机关联系了这21位收到勒索信息的官员,有人表示对短信并没有印象,还有人称,一看照片就知道是PS的,根本没搭理,就直接删了,更不可能汇钱。

  据悉,谭某曾因犯伪造国家证件罪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现在谭某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检方起诉,案件尚未当庭宣判。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男子合成官员淫秽照

上一篇:河南郑州路人合力侧推公交车 救被压伤者 下一篇:17岁艺考女神孙瑞梓走红 一大波清新美照来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