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桂林景区坠石事件 陕西牛背梁等景区加强巡查力度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张云飞 白鹏飞 2015-03-21 07:08:10
[摘要]在华山、太白山、宝塔山、天竺山、塔云山、石门栈道等景区也都建立了相应的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有隐患山体基本上都装有防护网,确保游客安全。

  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桂林景区坠石事件发生后,我省各地景区都加强了巡查力度。

  下午2时许,在榆林红石峡景区,不少游客在观赏摩崖石刻,或在溪边嬉戏。记者注意到,虽然红石峡东西岸悬崖陡峭,但景区都经过了加固,做了相应的防护措施,危险地段还有警示标语和防护栏。

  榆林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王宽飞称,“榆林旅游景区地势较为平坦、宽敞,每个景区都有相应的防护措施,安全系数相对较高”。

  2013年金丝峡景区曾发生一起山石滑落事件,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昨日,商南县乾健金丝峡旅游有限公司一名多姓经理告诉记者,那次事件发生后,他们对存在隐患的山体进行了加固。在景区一些容易发生泥石流、落石的路段,设置了警示牌,今年还将在一些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加装安全防护装置。

  柞水牛背梁景区一名工作人员说,3月18日开园前,他们对景区进行了专门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未发现滑坡、落石等安全隐患,此外,景区内安装有专用道路安全护栏,重点部位有监控视频和警示提示标志。

  今年年初,安康市旅游局与68家旅游企业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包括山体、森林防火等方面,并要求各大景区的责任区县一把手,组成调查组,对各个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安全排查,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重点部位设专人负责。

  此外,在华山、太白山、宝塔山、天竺山、塔云山、石门栈道等景区也都建立了相应的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有隐患山体基本上都装有防护网,确保游客安全。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张云飞 白鹏飞 实习生 黎华宽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金丝峡 我省 红石峡 山体 游客 天竺山 安全责任书 HSB 太白山 安全防护装置

上一篇:陕西人平均睡眠不够8小时 手机已成“睡眠杀手” 下一篇:西安地质灾害易发区面积占全市土地总面积7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