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给母校捐赠谁最慷慨?陕7高校上榜 西安交大排12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娇 2015-03-22 07:08:11
[摘要]西交大校友累计捐赠的2.3亿元,主要用于改善教学设施;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资助贫困学生;资助基础研究,教学研究等。

  “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这句话很多大学生都不陌生,不少人在毕业走上社会有所成就后,向母校捐赠,支持母校发展。

  在近日发布的2015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100强中,最近25年来北京大学累计接收校友捐赠20.17亿元,雄踞榜首;清华大学13.89亿,居第2;武汉大学11.29亿,第3;陕高校共有7所上榜,其中西安交通大学2.3亿排在第12位,西北工业大学1.11亿排在第20位。

  >>西安交大

  校友捐助的2.3亿元多用于学生资助和师资建设

  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校友累计捐赠的2.3亿元,主要用于改善教学设施;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资助贫困学生;资助基础研究,教学研究等。

  在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网站的“捐助芳名榜”上,通过校友捐助的公示信息可以看到,捐款金额从几元到几万元不等。其中,2008年,信源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办人王川,公司董事、校友王龙向母校西安交通大学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设立“信源通基金”。这是西安交通大学近几十年来,校友单笔资金额最大的捐助。

  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说,还有一些校友捐助额也较大。如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2011年个人出资400万元设立基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学生。

  >>西工大

  校友“爱心直通车”10余年资助900余名贫困生

  “校友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科研鼓励和公益资助。”西北工业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张英群说。

  “2014年夏天,西工大退休体育老教师颜贻梯捐出了毕生积蓄50万元,奖励普通学生参与体育锻炼。”张英群说,校友对母校的捐助,一方面是对母校培养的感恩反哺,一方面也是对母校价值观的认同,所以不能以捐款多少论英雄,这更是一种精神上的延续。

  据介绍,西工大校友基金会还将校友资助活动常态化,如由校友基金会和爱心校友出资的“爱心直通车”,开展十余年已资助900余名贫困新生。

  华商报记者任娇

  ■捐赠排行榜前十

  北京大学 20.17亿元

  清华大学 13.89亿元

  武汉大学 11.29亿元

  中国人民大学 7.58亿元

  浙江大学 6.39亿元

  南京大学 5.26亿元

  重庆大学 3.64亿元

  华南理工大学 3.00亿元

  深圳大学 2.99亿元

  中南大学 2.81亿元

  ■陕西高校校友捐赠额

  西安交通大学 2.341亿元

  西北工业大学 1.1115亿元

  长安大学 9706万元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1898万元

  西北大学 1365万元

  陕西师范大学 1050万元

  西安外事学院 910万元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母校 校友 师资建设 奇虎 陕西高校 西安交通大学 贫困新生 西北工业大学 爱心直通车 西工大

上一篇:“二月二”后雨水增多 今日起至25日或要下4天雨 下一篇:农民工“圆梦大学”行动:最高可获得8000元资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