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二月二”后雨水增多 今日起至25日或要下4天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3-22 07:05:31
[摘要]春分和“龙抬头”之后,气温会明显升高,雨水多了,麦苗青,油菜花黄,各种花卉开放,旅游、踏青、赏花的大好时节到了。

\

  昨日下午,西安曲江池北路附近草地上,游人密麻 华商报记者 张喆 摄

  昨天,你的微信朋友圈是不是被出去春游的人和景色刷屏了?西安昨天风和日丽,春光醉人,不少市民或走亲访友,或约三朋两友出去踏青。不过,从今天开始,好天气暂停,又一轮降雨要来了。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四个节气——“春分”,春分这天,阳光直射赤道,昼夜几乎相等,春分过后阳光直射位置逐渐北移,北半球开始昼长夜短。在民间,春分当天有立蛋、吃春卷等民俗。

  昨天也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称“二月二龙抬头”,大街小巷的理发馆爆满。在气象上也有关于“二月二”的民间传说,据说这天是主管云雨的龙王抬头之日,龙抬头之后,雨水会逐渐多起来,田里的庄稼就会茁壮成长了。

  不管是什么传说,可以肯定的是,春分和“龙抬头”之后,气温会明显升高,雨水多了,麦苗青,油菜花黄,各种花卉开放,旅游、踏青、赏花的大好时节到了。

  西安昨天最低温8.1℃,最高温达到了22.8℃。不过,晴天是短暂的,最新的预报显示,从今天起,我省又会迎来一轮降水天气,会断断续续下到25日,大家做好迎接春雨的准备吧。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贺皓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小雨 7~20℃

  明天 小雨转阴 6~12℃

  后天 多云转小雨 7~17℃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春分 龙抬头 二月二龙抬头 二月二 踏青 赏花 民俗 HSB 民间传说 麦苗

上一篇:三兆公墓墓碑金箔涂字要收1440元 市民称难接受 下一篇:给母校捐赠谁最慷慨?陕7高校上榜 西安交大排1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