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三兆公墓墓碑金箔涂字要收1440元 市民称难接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景冀 2015-03-22 07:04:19
[摘要]据了解,市民政局要求西安市殡仪馆新馆运营后,将继续坚持公开透明的收费原则,殡葬商品要明码标价,殡葬服务收费全部公示上墙。

  华商报讯(记者景冀)清明节即将到来,市民张先生到三兆公墓想把母亲墓碑上的字体描成金色,咨询后得知,三兆公墓已不提供描金粉字的服务,只提供贴金箔的服务,而这项贴金箔的服务,以张先生家人墓碑的规格,收费在1440元。

  市民:三兆公墓只提供金箔涂字

  张先生说他17日到三兆公墓,想把母亲墓碑上原来的红字涂为金字。

  三兆公墓接待大厅,业务员听了他父母的墓葬的规格后,说要交1440元。“当时我就愣住了,咋能这么贵?”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已没有张先生要求的金粉涂字业务,只有金箔涂字业务。

  张先生说,三兆公墓办理这么简单的一项业务,却需要这么高的收费,让人实在难以接受。

  华商报记者18日上午在三兆公墓接待大厅,工作人员表示,原来有金粉涂字业务,后来这项业务的数量逐渐在减少,目前已没有了这项业务,他们的上级主管部门西安市殡仪馆目前还提供这样的服务。

  殡仪馆:金箔涂字由殡仪馆自行定价

  华商报记者在西安殡仪馆了解到,目前殡仪馆提供金粉涂字业务属于免费,但是金箔涂字是按照墓葬规格,分为3个收费等级,价格最高为1440元,最低1050元。工作人员表示,金箔涂字使用的是24K纯金,由专门的厂家来制作。

  西安市殡仪馆一位负责人表示,三兆公墓的工作人员对张先生的错误解释让张先生产生了误解。

  他说,目前因为金粉涂字业务减少,“但不是说我们不提供这项业务,只是眼下没有金粉了。对业务员的错误解释,我们下来会提出批评。如果客户有要求,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金粉涂字服务。”该负责人称,金箔涂字业务物价局没有界定,属于议价范畴,由殡仪馆自行定价。

  据了解,市民政局要求西安市殡仪馆新馆运营后,将继续坚持公开透明的收费原则,殡葬商品要明码标价,殡葬服务收费全部公示上墙。

  http://www.hsw.cn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金粉 金箔 墓碑 殡仪馆 墓葬 HSB 移动用户 cn hsw 彩信手机

上一篇:西安19岁女孩加陌生微信代卖卡西欧相机被骗3万 下一篇:“二月二”后雨水增多 今日起至25日或要下4天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