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9岁女孩加陌生微信代卖卡西欧相机被骗3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3-22 07:01:37
[摘要]在熟悉后,这位“好友”鼓动她也在朋友圈代卖卡西欧相机,并给予比市场价格低一半的价格。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添加了陌生人的微信,轻信其代卖卡西欧相机的说法,以致被骗近3万元。3月19日,住在西安市未央区的19岁女孩小吴很后悔,她决定报警。

  小吴说,半个多月前,有一个陌生人请求加自己微信,加为好友后他们经常聊天,她发现这位“好友”有一个淘宝店,销

  售卡西欧相机,而且在朋友圈里也常晒相机销售,价格比较便宜。

  在熟悉后,这位“好友”鼓动她也在朋友圈代卖卡西欧相机,并给予比市场价格低一半的价格。

  小吴心动了,通过微信支付分期付款支付了近3万元货款,但相机却迟迟收不到。刚开始“好友”拖延,后来索性拉黑了小吴,而且原来卖相机的淘宝店也消失了。

  华商报记者在小吴提供的微信记录上看到,微信另一方名称为“张静雯总代”,有多处显示小吴转账,有的是4000元,有的是6500元,还有5100元等等,对方显示已收钱,对话记录中说“是的,明天可以”、“你给我了我马上到香港去”等。

  “张静雯是河南人,有农行银行卡号、转账记录、姓名和聊天记录,这下该咋办?”小吴说,她刚毕业,还没找到工作,暂时在微信圈里卖东西,刚好有朋友想要卡西欧相机,结果自己就上当了。

  公安未央分局一位民警表示,当事人可提供相关证据,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该民警说,微信骗局时有发生,由于微信并非实名制,很难查到用户真实信息,一旦遇上骗子,权益很难得到保障。不少人在代购交付定金后,被代购微信账号拉黑,或代购微信账号突然消失。对方经常改名字,继续去猎取新顾客,在案件侦破方面难度较大。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别轻信网上不靠谱的“微商”网友,网上购物应该选择那些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网站,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好友 相机销售 卡西欧 女孩 代卖 小吴 微商 淘宝 民警 警方提醒

上一篇:扬尘污染反复整改仍不到位 西安八家企业受惩处 下一篇:三兆公墓墓碑金箔涂字要收1440元 市民称难接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