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六十六中62级1班的老同学 53年过去你们在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23 05:09:14 编辑:白玫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7.jpg

  当年的照片

  一个月前,一个陌生来电,让69岁的张生永老人激动不已。电话那头,是53年没见面的初中同学、当年的团支书刘育芳。聊起当年的学校生活,两位老人有个共同的心愿,寻找当年的老师和同学。

  “我们参与了美化校园,对学校有深厚的感情”

  张生永家住城北凤城八路盐东小区,1959年就读于尤家庄附近的西安市第六十六中。昨日,张生永回忆:“当年进校时学校刚刚建成,教室门前和操场还是大坑,同学们课余时间一起劳动美化校园,1962年毕业时,大坑已经填平,还种上了树。我们是六十六中第一届学生,参与了美化校园,对学校有深厚的感情。”

  一个月前,张生永突然接到当年的团支书刘育芳打来的电话。50多年没见面的老同学聊起当年,萌生了寻找班上同学的想法。张生永又和老同学朱德会联系,把这个消息扩散出去,一下子找到了10个同学的联系方式。“我们班上有58个人,其他同学怎么才能找得见呢?”

  “希望找到两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吃饭叙旧”

  昨日下午,张生永约了朱德会、张英信、刘常宗、李均虎一起见面商量找同学的事。5个人第一次齐聚在张生永老人家里,一张珍贵的照片被几个人传阅。照片上面的字依稀能辨认出“共青团西安市66中第五支部××合影”的字样。张生永说,这是1962年毕业时,班上的团员与班主任王俊才的合影,当时还拍了毕业照,但因年代久远没保存下来。

  70岁的朱德会说,班上同学大都家住尤家庄附近,还有几个外地学生。这些年因为不断搬家或拆迁后又回迁,仅能联系上一部分男生,女生因为外嫁大都离开了城北。

  张生永说:“我们是62级1班,班主任王俊才教数学,就是照片第一排中间的老师,后来好像去了四十八中。语文老师叫戚鸟罗,几年前去二十三中测量操场还遇到过。班长叫张莲质,毕业后在医院当了护士。”后排左边第一个少年,便是当年16岁的张生永。

  老人们说:“我们希望找到当年的两位老师和同学们,大家能坐在一起吃饭叙旧,就足够了。”

  如果您为这段穿越半个世纪的同学情谊所打动,如果您的亲人中有六十六中62级1班的,请拨打华商报热线88880000,让53年没见面的老同学聚聚吧。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十六中 同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