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马布里获CBA总决赛MVP 豪言下赛季目标三连冠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5-03-23 14:00:39 编辑:王垚 作者:郑直、李铮、张逸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体育)(2)篮球——CBA总决赛:马布里获颁最有价值球员

      3月22日,北京首钢队球员马布里(左)在颁奖仪式上与队友拥抱庆祝。当日,在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六回合比赛中,北京首钢队客场以106比98战胜辽宁药都本溪队,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夺得总冠军。赛后北京队球员马布里被评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新华网辽宁本溪3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李铮、张逸飞)没有去年的眼泪,也似乎忘记了苦痛,马布里的这一个CBA总冠军,你能见到的全部是与队友忘情的撞胸,与咧嘴大笑时的两排大白牙。四年三冠,两连冠,在老马的脸上,只有掩不住的笑意!

      “王朝已经建立了!已!经!建!立!了!”在北京更衣室嘈杂的怒吼与欢笑声里,老马的感叹依然清晰,“我说过我们要做到这一切,要为北京建立一个王朝,很多人都说我疯了,但是我相信我的队友、相信我的教练闵(鹿蕾)也相信北京首钢,我们做了一切能做的事,我们也有能力做到这一切!”

      没有人会怀疑老马对队友的信任,尽管北京轻松获胜,但接管比赛的确另有其人,翟晓川以奇兵的姿态横空出世,单场27分帮助球队拿下了对手,看着队友的高光表现,老马想不开心也难。

      “他就是今晚的MVP,没有他的发挥我们就不能以今晚的方式赢得比赛,这个孩子站了出来,不停地投篮,今晚他登场时已经充分做好了准备。”对于队友,“马政委”丝毫没有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

      翟晓川可能是今晚的MVP,不过总决赛的MVP仍然是这个还在揉着酸痛的大腿的男人,没有三个主场第四节百分之百的命中率,没有今晚的24分,北京依然不会现在就品尝到冠军的喜悦,他的价值远非怀中的那尊总决赛MVP奖杯可以证明。

      老马没有忘记恭喜辽宁队:“恭喜辽宁!这支球队今年很棒,下一年他们会更难缠。”

      不过职业球员的礼节也最终让位于内心压抑了一个赛季的傲气:“但真正的男人赢得了今天的比赛!这就是今天发生的一切。”

      那么,真正的男人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我要去度假!”

      这一点倒是和去年一样。那么,之后的计划呢?

      “我们要为下一年做准备,”马布里笑意微微收起,语气中多了几分坚定。

      三连冠?

      “是的,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CBA总决赛MV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