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赵黎平杀人案三大疑团待解 杀人动机为“激情杀人”

社会新闻 兰州晨报 2015-03-23 15:05:43
[摘要]从接近内蒙古警方的消息人士处获悉,警方内部只称赵黎平与被害女子“关系特别亲密”,但并未确认被害女子是否是赵的情妇。另据了解,在赵黎平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期间,发生了后来震动全国的呼格吉勒图案。

  退休高官赵黎平为何要亲自动手杀人?他是如何行凶的?被杀害的“关系较为亲密女性”是谁?尚有三大疑团待解。

  与被害人是什么关系?

  据媒体报道,身为副部级官员的赵黎平涉嫌杀害的是“与自己关系较为亲密的一位女性”。另有知情人士称,被害人与赵黎平相识多年,关系紧密,有消息称两人为情人关系。

  从接近内蒙古警方的消息人士处获悉,警方内部只称赵黎平与被害女子“关系特别亲密”,但并未确认被害女子是否是赵的情妇。

  赵黎平为何杀人?

  关于赵黎平的杀人动机,警方目前未透露更多消息。综合多位接近内蒙古警方人士消息,疑因被害女子要“揭发”赵,双方未谈妥,赵“激情杀人”。

  一位接近内蒙古警方的人士分析称,赵黎平应是激情杀人,否则也不会身上带血,“他可是搞刑侦出身的”。另一位曾在内蒙古公安系统内工作多年的退休警方人士说,赵黎平担任过公安厅厅长,从基层开始就一直搞刑侦,“犯罪(手段)太低级了,没文化的人才会那么干”。

  但上述说法未得到官方证实。

  据报道,赵黎平是在3月20日晚开车到内蒙古赤峰市作案的。死者临死前曾打电话报警,称自己遭到前公安厅长追杀。赵黎平杀人后,随即将尸体装入自己奥迪车的后备厢,开车离开赤峰市,半路上抛尸。当天晚上,赵黎平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境内被警方拦截。赵黎平被警方截住时,身上带血,车上有枪有刀,赵黎平没有反抗拒捕。

  一位接近内蒙古警方的人士告诉记者,疑因被害女子要揭发赵黎平,双方没谈妥,赵便动手。但不清楚被害女子要揭发什么事情。

  赵黎平身上还发生过什么?

  赵黎平今年64岁,在内蒙古公安系统任职33年之久。他曾经说过:“我是地地道道的职业警察,从参加工作就是警察,有40年了。”

  去年以来,坊间一直有赵黎平被调查的传闻。在去年一起案件的庭审中,赵黎平还被供出卷入一起“公款送礼案”。两个月前,内蒙古公安系统曾传出“赵黎平将被调查”的消息。

  另据了解,在赵黎平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期间,发生了后来震动全国的呼格吉勒图案。

  赵黎平就任自治区公安厅厅长期间,还曾发生了震惊全国的“10·17四服刑犯集体越狱”事件—2009年10月17日,呼和浩特第二监狱三监区4名罪犯杀害了当班民警并打伤值班民警,强行冲出监狱大门,抢劫一辆出租车后驾车逃脱。案发3天后这4名逃犯被发现,1人被警方击毙,其余3人被抓捕归案。 据人民网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赵黎平 杀人案 三监 警方 民警 刑侦 被害人 2009年 案发 击毙

上一篇:女子因丈夫未及时离婚 丧失理智毒死7岁继子 下一篇:贵州普定官方回应学生打砸学校:将整改学校食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