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38岁马布里获cba总决赛mvp 更衣室老马激动落泪

国内 凤凰体育 作者:艾斯 2015-03-23 17:17:37
[摘要]北京时间3月22日,拿到24分7助攻5篮板,率领北京卫冕成功,荣膺总决赛MVP。

  北京时间2015年3月22日,辽宁本溪,北京106比98击败辽宁,以总比分4-2连续第二年夺得CBA总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拿到24分7助攻5篮板,率领北京卫冕成功,荣膺总决赛MVP。38岁的老马在CBA书写了新的传奇,如果此刻说他是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恐怕也没有人异议了。

  当96一代的纳什传来退役消息的时候,同为黄金一代一员的马布里还在CBA总决赛的赛场上拼杀。并且,距离他生涯第三座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

  就在赛前,马布里在自己的推特上回击了当年美记的质疑,“感谢《纽约每日新闻》记者弗兰克-伊索瓦6年前说我没法继续打球了,是你帮了我。”老马在CBA不仅延续了自己的生涯,而且注定将载入史册。若能4年3冠,很显然他的历史地位又将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只差一胜,回到本溪,马布里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这种求胜欲望又让老马返老还童,中场休息回来,马布里杀到篮下面对包夹,一个高难度的拉杆,身体已经失去了平衡,依然将球上进。这场比赛,马布里依然用他最致命的突破不断冲击着辽宁的防线,可怕的是,尽管已经38岁,但是老马的第一步依然快如闪电,年轻的郭艾伦完全跟不上。

  作为北京的领袖,马布里展示了高人一筹的成熟。第三节还剩1分02秒,尽管翟晓川爆发帮助球队领先了7分,此时北京也有快攻的机会,但马布里控制节奏,拖入阵地,随后突破上篮得手。老马一点也不给辽宁起势的机会。

  老马的沉稳确实让人胆寒,当北京手握着1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的时候,他没有再给辽宁机会。还剩8分11秒,马布里突破单吃韩德君完成2加1,紧接着三分再中,此时的北京已经基本将胜利攥在了手中。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北京如愿卫冕成功,回到更衣室的老马又激动得落泪了。

  这一次,老马没有让总冠军旁落率队卫冕成功。这一次,他也终于成为了总决赛的MVP。没错,这是马布里生涯第一座CBA总决赛MVP奖杯。或许,你会感到惊讶。但事实就是如此,2012年总决赛的MVP给了李学林,2014年则被莫里斯拿走。只是这一次,屡屡关键时刻救主的马布里没有理由再次让MVP旁落。

  (艾斯)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cba总决赛mvp

上一篇:陈光标承认冰桶挑战造假 网友:为冻死的小白鼠索赔 下一篇:昨日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 量能环比周二小幅萎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