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复活猛犸象取得新进展 可与大象基因组融合

国际博览 新华网 作者:欧飒 2015-03-24 08:20:03
[摘要]有些人担心,复活猛犸象的研究可能传递出一个负面信息,即人类可以对环境“任性” ,因为今后可以克隆消失的生物。

  复活猛犸象的研究取得新进展:美国哈佛大学基因专家乔治·丘奇领导的团队将14个猛犸象基因注入一头大象的DNA。这些基因与猛犸象的耐寒特征相关,包括多毛基因、皮下脂肪基因、血红蛋白基因。研究人员采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用猛犸象基因替换下一部分大象基因。丘奇告诉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试图复活猛犸象的目的是恢复生态系统,“随着气候变化,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层正在融化,然而研究显示大型哺乳动物可能(有助于)稳定(气候)”。也有科学家反对复活猛犸象的研究,认为与其花功夫复活已灭绝的猛犸象,不如保护好现有的非洲象和亚洲象。有些人担心,复活猛犸象的研究可能传递出一个负面信息,即人类可以对环境“任性”,因为今后可以克隆消失的生物。(新华社微特稿)(欧飒)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血红蛋白基因 基因组 复活 大象 crispr 星期日泰晤士报 新进展 皮下脂肪 亚洲象 微特

上一篇:被李光耀改造以前的新加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