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

关注 新华网 2015-03-24 20:19:29
[摘要]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从2015年3月至12月,对全国政府网站开展首次普查。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从2015年3月至12月,对全国政府网站开展首次普查。此次普查的目的是,摸清全国政府网站基本情况,有效解决一些政府网站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的“不及时、不准确、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切实消除政府网站“僵尸”、“睡眠”等现象。

      《通知》明确此次普查的范围是,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网站,县级以上(含县级)地方人民政府各部门及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国务院各部门(含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下同)及其内设机构网站,国务院各部门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普查的重点是各政府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等。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组织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的检查和自查工作,采取逐级核查等方式,加强对普查结果的审核,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国务院办公厅将通过系统扫描和人工复核等方式对全国政府网站进行抽查、核查,并对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通知 政府网站 国务院办公厅 普查 印发 僵尸 睡眠 公务员法 可用性

上一篇:跟着大大走--博鳌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