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恶意欠薪老板被抓 民警为32名民工讨工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5-03-26 18:04:50
[摘要]辛辛苦苦打工一年,却遭遇老板恶意拖欠工资,为了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民警奋战几个月,为32名农民工讨回公道。

辛辛苦苦打工一年,却遭遇老板恶意拖欠工资,为了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民警奋战几个月,为32名农民工讨回公道。

据介绍,陕西省公安机关"平安家园"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安公安雁塔分局重拳出击,全力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近日,公安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民警经过连续几个月的艰苦奋战,驱车700余里,成功抓获恶意欠薪的犯罪嫌疑人罗某,为32名农民工追讨回9万余元的被拖欠工资,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4年底,公安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接到雁塔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一起移交案件。2013年10月至12月,辖区大厨当家酒楼负责人罗某、刘某等四人先后拖欠32名员工工资共计9万余元。接警后,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题会议对该案进行部署研究,并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的调查工作。

为了使辛苦了一年的农民工兄弟尽快拿回自己的工资,过上一个好年,民警一方面积极疏导安抚农民工情绪进行走访了解,一方面加班加点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查, 大厨当家负责人刘某、罗某等四人于2013年12月酒店经营不善无法支付员工工资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拿不到工资的32名农民工无奈之下将该情况反映至雁塔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下发“限期改正指令书补发被拖欠劳动者工资”通知后,四人仍恶意欠薪。随后劳动监察大队将案件移交,东仪路派出所民警通过对四人的社会关系调查得知,他们早已不在西安,遂对四人进行上网追逃。

2015年2月11日,专案组民警获得重要线索:欠薪老板罗某曾在在四川成都出现过,办案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在当地民警的配合下成功抓获嫌疑人罗某。在东仪路派出所民警的劝说下,罗某愿意先拿出一部分进行归还。目前,28名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已经顺利拿回自己的辛苦钱,还有4名农民工联系方式不清,也请还未结清工资的4名农民工尽快与东仪路派出所联系。电话:88816110。

目前,民警对其余三名涉案人员正在全力抓捕。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民警 民工 恶意 工资 老板

上一篇:靖边三中违规收费119万 多名责任人被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