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悄悄移走引起社会关注 熊宁墓现已陆续恢复原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27 06:51:34 编辑:白玫 作者:潘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1.jpg

  昨日,西安市『霸陵新区』墓园,工作人员正在将熊宁的雕像搬回原来的位置安放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华商报讯(记者潘京)日前,有媒体报道“西安最美女孩”熊宁墓被悄悄移走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华商报记者昨日下午获悉,“霸陵新区”墓园施工人员已开始将熊宁的墓碑移回原处。

  今年3月中旬,熊宁的家人来东郊“霸陵新区”墓园扫墓时,发现熊宁的墓地周围已被平整,墓碑被移至他处。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霸陵新区”墓园,原来矗立在熊宁墓地的雕像和墓碑已被移至该园“功勋园”,墓地周围被黄土覆盖,面积一百多平方米。很多工人正在墓地周边忙碌。

  就迁移熊宁墓碑一事,“霸陵新区”墓园负责人张超翻出一张照片给华商报记者说,去年冬天发现熊宁墓碑所在地陷成了一个坑,所以只有暂时移开。

  对于有媒体称将熊宁墓地移开是为该园建设“名人天堂”腾地方的说法,张超予以否认,他说在熊宁墓地没有进来之前,其墓地所在地区域即为新区的“名人天堂”,不存在将其移开再建设的道理。将熊宁墓暂移就是为了回填陷坑,虽然目前已看不出下沉的深度,但回填的黄土实际上已有一米多厚了。

  昨日下午2时多,华商报记者看到,被移开的熊宁墓碑、墓座等,已开始陆续迁回原处,据工人介绍,回迁工作会很快结束。

  人物

  熊宁 西安最美女孩

  熊宁是西安市人,在2008年赴青海省玉树救助雪灾群众时,不幸遭遇车祸身亡,年仅29岁。熊宁先后被追授为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青海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同年,她以热心公益被CCTV评为《感动中国》候选人,并先后被追授为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她去世后,网友们亲切地称她为“西安最美女孩”。

相关热词搜索:原位 社会 熊宁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