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法院上门搜出两万元和轿车 "老赖"赶紧露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5-03-27 09:29:46
[摘要]查询银行存款、到所在村组寻找、网上曝光、邀请媒体曝光… …但拖欠货款数年不还的刘某仍东躲西藏不露面,致案件多年未能执行。

  查询银行存款、到所在村组寻找、网上曝光、邀请媒体曝光……但拖欠货款数年不还的刘某仍东躲西藏不露面,致案件多年未能执行。最终,在法官上门搜查并搜出2万余元现金和登记在其妻名下的一辆轿车后,“老赖”终于露面,清偿了大部分欠款。

  2010年7月18日到同年11月25日,西安某彩印厂为刘某加工纸箱面纸,先后加工31次,刘某欠了彩印厂10万余元并一直推诿,不肯给付。彩印厂无奈将刘某起诉至户县法院。法院一审后判决其给付货款,二审也维持了一审判决。

  然而,刘某仍然拒绝给付货款,彩印厂于2013年8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法官前往银行查询到刘某的存款少得可怜,又数次前往其所在村组和刘某的纸箱厂找人,可他一直躲着不见。在村组和纸箱厂张贴了悬赏公告,依然没有结果。

  2014年底,户县法院曝光被执行人系统开始运行,刘某作为第一批被执行人上了曝光台,媒体报道了该案,并到其家中采访,可刘某依然不为所动。

  执行法官告诉华商报记者,像刘某这样顽固的“老赖”比较少见。今年年初,法官了解到,刘某家中纸箱厂生产正常,其父也有一件两万余元的未结的执行案。3月12日,户县法院发出了2015年第一份搜查令,对刘某住所进行了搜查。

  在摄像机的全程监督下,法官在刘某家中搜查,找到了两万余元现金,查到了登记在刘妻名下的一部小轿车,并将车扣押。见状,刘某随即追到法院承诺还钱。据了解,刘某目前已将大部分货款还清,其余1万余元将于近期偿还。同时,法院还执结了刘某父亲欠款两万余元的多年未执结案件。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老赖 元和 轿车 法院

上一篇:民警使眼色假聊天 为让盗贼觉得安全后抓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