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日本大学生来访小学 用粉笔画"占领黑板"

来源:国际在线 时间:2015-03-27 09:37:52 编辑:娱乐实习生-李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学生的作品

  早上一到学校,就看到教室黑板画满了粉笔画。最近,这种有趣的场景在日本首都圈的中小学相继出现。据悉,这项活动的发起者是武藏野美术大学的学生们。虽然这种艺术作品存在的时间非常有限,但享受艺术的乐趣却深深地留在了孩子们心中。

  武藏野美术大学有一个项目名为“旅行中的武藏野”,参加该项目的大学生以客座教师的身份访问中小学,并选择这种极具冲击力的方式告知自己的来访。自2011年以来,他们已前后“占领”了4个都县中的120多面黑板。

  中小学生早晨到校看到粉笔画时,无不惊讶地大喊:“这是什么呀,太厉害了”,“太逼真了,简直感动死了!”但学生们为之欢呼还不到一小时,粉笔画就因上课需要被擦掉了。

  武藏野大学油画专业2年级学生铃木菜绪说,自己在高中时期也曾感受过“占领黑板”,带着震撼和感动,她考入该大学并参加这一项目。该校教授三泽一实表示,“美术如果不被体验就无法传达。希望能通过‘占领黑板’活动,让大家感受到美术与日常生活是融为一体的”。

相关热词搜索:粉笔画 武藏野 美术 大学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