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出租车4月起涨价 起步价9元取消燃气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27 10:14:00 编辑:秦一乔 作者:王卫平 张喆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4月1日起,西安市出租车运价将进行调整,起步价由现行的2公里7元(含每乘次1元燃气附加费)调整为3公里9元(不再收取燃气附加费)。

  西安出租车起步价9元

  西安市市区出租汽车运价调整方案按出租车排气量大小,分为1. 8L及以下车型和1. 8L以上车型。

  排气量1. 8L及以下车型起步价由现行起步价2公里7元(含每乘次1元燃气附加费)调整为3公里9元(不再收取燃气附加费)。公里运价由现行1.50元/公里调整为2.0元/公里。实行时距并计收费,即由原静态侯时收费方式调整为低速时距并计收费方式,在运营途中,非因驾驶员责任时速小于等于10公里/小时时,自动累计5分钟计1公里运价(7:00—9:00、17:00——19:00自动累计4分钟计1公里运价)。实行空驶补贴费,由原单程载客8公里以上,每公里加收公里运价50%的空驶费,调整为单程载客12公里以上时再行加收,

  每公里加收公里运价的50%。夜间计费方式不变,即2 3时至次日6时,起步价增加1元,

  每公里运价加收0.3元。还将细化计费单位,将里程计费单位由现行的每500米计费一次调整为每100米计费一次。

  排气量1. 8L以上车型的起步价为2公里9元(取消每乘次1元燃气附加费)。公里运价、空驶补贴费和夜间计费方式不做调整,时距并计收费和计费单位按排气量1.8L及以下车型标准执行。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出租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