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3年内将建100所公办幼儿园 城六区22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5-03-27 12:44:47
[摘要]该校是西安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一期计划期间新建的其中一所幼儿园。


  谁家的熊孩子,在墙上乱涂乱画?其实这里是西安市长安区五星街道中心幼儿园涂鸦室,孩子们随意在白瓷砖墙上涂鸦创作。该校是西安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一期计划期间新建的其中一所幼儿园。与2010年相比,截至目前,全市幼儿园注册数量增加了300多所。

  四年全市幼儿园增加了300多所

  今天上午9时许,西安市政府召开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一期总结暨二期推进现场会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长安区部分幼儿园。长安区五星街道中心幼儿园创办于去年3月,目前有7个班,200多孩子。上午9时30分,正是该校户外活动和区域活动时间。熊孩子们怎么能在教室墙上随意在白墙上涂抹呢?原来是幼儿园的涂鸦室,孩子们穿着围裙,在白瓷砖墙上随意涂抹,画完可以擦掉。在长安区第三幼儿园,一些孩子们在院子里“盖楼房”,用的积木和砖头差不多大小,但是孩子搬起来一点都不费力。还有各种锻炼孩子平衡能力的户外活动也在同时进行。在两所幼儿园,孩子们户外活动场所都非常开阔。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在参观幼儿园后表示,这两个幼儿园环境,水平和办园条件甚至可以和国外幼儿园相媲美。

  2011年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全市新建、扩建了一大批幼儿园。与2011年相比,截至目前,全市登记注册幼儿园数量已经由1004所发展到1343所,共增长33.76%,在园儿童数由18.36万名增加到28.95万名,共增长57.68%,教职工数由18710人增加到33062人,共增长76.7%,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也由81.97%迅速提升至98.43%。

  三年内新建100所公办园

  2014年,根据总体安排,西安市继续启动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建设目标为三年内新建100所公办幼儿园,改建356所公办幼儿园。

  重点任务之一,提高公办幼儿园数量及质量。新建100所公办幼儿园。其中45所为省级扶持建设项目,55所为市级扶持建设项目(区县建设37所,开发区建设18所)。计划2014年实施15所,2015年实施55所,2016年实施30所。改建356所公办幼儿园。一是改造提升312所小学附设幼儿班为公办幼儿园,二是可通过利用公办学校闲置校舍改建、政府购买服务等措施,建设44所公办幼儿园。计划2015年实施274所,2016年实施82所。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出租车4月起调计价器 计划1个月内完成 下一篇:陕西启动严打食药违法犯罪“飓风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