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西安:城区中小学周围200米内 禁设食品摊贩经营区

国内 新华网 作者:李华 2015-03-27 17:18:30
[摘要]依照《陕西省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的要求,陕西凡是设区的市,其城区中、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县城区中、小学周边100米范围内不得划定食品摊贩经营区域。

西安:城区中小学周围200米内 禁设食品摊贩经营区

  新华网讯记者从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了解到,依照《陕西省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的要求,陕西凡是设区的市,其城区中、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县城区中、小学周边100米范围内不得划定食品摊贩经营区域。

  该条例所称的食品摊贩是指无固定经营门店,在指定的场地和规定的时间内销售食品、现场制售食品的经营者。“小餐饮”是指有固定经营门店,从业人员少、条件简单,达不到国家食品经营许可条件,从事餐饮服务的小餐馆、小吃店、小饮品店等。经营面积50平方米以上的,不适用本条例。

  该条例要求,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生产经营者应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要接受社会监督;从业人员生产经营食品时,应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口罩;销售无包装的直接入口食品时,应使用无毒、清洁器具;应每年进行健康检查,持有效健康证明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记者 李华)

编辑:实习生-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中小学 摊贩 设区 饮品店 食品生产 草案修改稿 人大常委会 小吃店 县城区 小餐馆

上一篇:广深港高铁2017年将开通 要把渤海湾琼州海峡打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