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空军招飞首次在陕招收初中生 初中阶段不招女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30 06:36:37 编辑:秦一乔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5年3月29日,西安市凤城五路,西安中学,参加体检的考生正在进行电转椅测试。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1小时答300道题 答题同时还会测谎

  通过体检后,考生们将进入心理品质测试,这项测试分为量表测试和面试。量表测试让学生进行电脑答题,主要考查学生的心理健康、个性成长和能力智力,查看学生是否具备飞行员潜质。一般要求学生在1小时内答出300道题,根据正确率和时间确定成绩。为了防止学生答题出现倾向性,答题同时还会测谎,考生如果说谎该题成绩无效。

  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动态行为。让学生进行室外活动,查看其运动反应和心理活动,然后再让两名专家和学生进行心理会谈。

  文化课飞行训练两手抓 高二即可“飞起来”

  据了解,被航空实验班录取的学员,将实行单独编班、在校食宿、统一着装的准军事化管理。除了要完成高中文化课学习,还要开展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心理素质、飞行训练等。按照计划,学生到高二就能真正“驾驶飞机飞起来”,其飞行成绩为专业成绩,最终计入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到空军航空大学。航空实验班学员将享受一般军校学员待遇,由空军发放伙食费及生活津贴等。

  航空实验班学生毕业后,参加招飞选拔合格的,高考第一志愿必须填报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实行计划单列、择优录取,未被录取但符合军队地面院校招生条件的学员,报考军队地面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可优先录取。以上条件均不符合学生,自行报考地方院校。

相关热词搜索:空军招飞 空军飞行员 初中阶段 初中毕业生 毕业男生 报名条件 实验班 招生计划 院校招生 要求考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