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空军招飞首次在陕招收初中生 初中阶段不招女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30 06:36:37 编辑:秦一乔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5年3月29日,西安市凤城五路,西安中学,空军招飞体检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名参加体检的考生检查口腔。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3大疑问

  和民航飞行员有何区别?标准更高

  高中阶段空军招飞比民航招飞更严格,体检项目更多标准更高。空军要求考生高考成绩为一本以上,民航则为二本以上;空军要求视力为0.8以上,民航为0.3。空军飞行员主要驾驶战斗机,和民航飞行员相比,物质待遇可能并不如他们高,但政治待遇比较高。

  为什么不招女生?生理特征不太适应

  此次初中阶段招飞不招收女生。招飞负责人介绍,这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女性的生理特征并不特别适应这一行业,空军飞行员的主体还是男性。不过根据招生计划,每3—5年会在高中阶段招飞选拔中招收一次女飞行员,一般来说一次在全国共招收40名女生。

  提前培养该注意什么?视力耐力需要加强

  招飞负责人介绍,从近几年的招飞情况来看,学生的身高体重等身体素质有所提高,但视力、耐力等机能下降较快,所以提醒家长,如果有意培养孩子成为飞行员,就应保护好孩子的视力,平时加强有氧运动等耐力训练。

  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多知道点

  C视力表主要用来检测飞行员等对视力有高度要求职业的人员,记录采用小数记录法。长期以来,我国一直沿用“E”字形视力表,而国际通用“C”字形视力表。E视标在开口数量上是C视标的两倍,从对角线长度、占用面积、缺口面积和视标的阴影部分的面积来看,E视标更容易被分辨。

相关热词搜索:空军招飞 空军飞行员 初中阶段 初中毕业生 毕业男生 报名条件 实验班 招生计划 院校招生 要求考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