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甜蜜的事业:花季养蜂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30 10:32: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警 曹玉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9日,汉中是个好天气,很多人都外出游玩踏春,欣赏油菜花海,但对于来自四川自贡的养蜂人陈佳福来说,他们的一天依然忙碌,要收蜂蜜、卖蜂蜜,这样才能有所收获。

  51岁的陈佳福一路从四川赶着花期来到汉中,他们三个人把蜂箱就安放在离汉中市较近的汉江旁的一块空地上,大家就住在蜂箱旁的简易临时帐篷里,吃饭、睡觉都在一起。每天下午是收获蜂蜜的时间,也是最忙碌的时候,这个时候很多看到他们收蜜的人也会来买一些蜂蜜,毕竟大家相信亲眼看到的现采的蜜不会掺假,所以生意还不错。

  据陈佳福讲,再过10天左右,汉中的油菜花就败了,他们就要迁徙到下一个有花的地方,继续“甜蜜的事业”,虽然很辛苦,但为了生活也要坚持。他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的事业发展得更好。

  华商记者 王警 曹玉芳

相关热词搜索:养蜂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