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延安黄龙一村民伐木时被树干砸中身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5-03-30 17:56:15
[摘要]3月29日下午3时许,延安市黄龙县黄龙消防中队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动:黄龙县石堡镇算子村一村民被困在10米高的树上,急需救援。

  3月29日下午3时许,延安市黄龙县黄龙消防中队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动:黄龙县石堡镇算子村一村民被困在10米高的树上,急需救援。接到调动后,黄龙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消防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侦查发现,该村民是在树梢伐木时被断掉的树干砸中后,夹在高约10米左右的树杈中,已经被困十几分钟。由于压在村民身上的树干十分沉重,并且院内空间狭小不便于车辆展开救援,树干光滑不易攀爬,救援难度很大。

  随后,现场指挥员调来一台吊车在院外展开,将吊臂深入树梢作为悬挂点,由一名消防官兵佩戴安全设备爬到被困人员处,利用绳索分别将断掉的树干和被困村民固定住,再利用吊车吊起树干后再将被困村民放下。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救下被困村民。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由于断掉的树干冲击力过大,被救出时,该村民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华商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石王方 文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黄龙 延安 树杈 树干 村民

上一篇:快来参加!"我和高建群写故事"今日开启 下一篇:3小孩2大人玩手机ipad 近视度平均增加35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