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4月迎来陕西爱鸟周 铜川耀州林场将放飞32只朱鹮

铜川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崔战雄 王锋 2015-03-31 07:55:12
[摘要]3月30日,记者在铜川市耀州区朱鹮野化放飞监测站了解到,日前,又有32只朱鹮从周至县楼观台景区运抵铜川市耀州区柳林林场,预计在4月中旬陕西爱鸟周期间放飞。
  3月30日,记者在铜川市耀州区朱鹮野化放飞监测站了解到,日前,又有32只朱鹮从周至县楼观台景区运抵铜川市耀州区柳林林场,预计在4月中旬陕西爱鸟周期间放飞。
  耀州朱鹮野化放飞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这已是第三批朱鹮在铜川野化放飞。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补充和稳定野化种群,避免近亲繁殖。同时也说明了铜川地区已完全适应朱鹮的生存繁育。该工作人员说,除了自然环境条件适宜外,当地的政府和老百姓也十分热爱这个享有“东方宝石”美誉的吉祥鸟,重视和支持朱鹮野化放飞活动。去年,有一只朱鹮飞到了距离监测站几十公里的马吉村附近,体力不支,不能飞行。村民发现后,自行保护起来,并当即给放飞监测站打电话报信,监测站工作人员迅速实施了救助。从2013年7月第一批朱鹮放飞铜川以来,没有发生一起人为伤害朱鹮的事件。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朱鹮 铜川地区 野化 监测站 耀州区 种群 繁育 楼观台 爱鸟周 此举

上一篇:铜川举办首届刀剺面比赛 年纪最大参赛者已72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